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周四发布财报:WP手机销量迎来大考
2014-01-23 13:45  腾讯科技  明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基亚周四发布财报:WP手机销量迎来大考

随着诺基亚在周四发布该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这将为微软杀入移动操作系统领域收获是否开始提速提供更多的证据。

微软在去年宣布斥资74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前芬兰手机巨头诺基亚计划于周四格林威治时间11时(北京时间19时)发布第四季度财报,这也很有可能是这家公司把陷入困境的手机业务交付给微软之前,最后一次披露手机业务的相关数据。鉴于此,微软投资人肯定将会对诺基亚的财报进行仔细审阅。

尽管微软和诺基亚在过去三年间投入了巨资在智能手机市场对抗谷歌、三星电子和苹果,但是Windows Phone依然只是排名市场第三,远远落后于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的iOS。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Android和iOS联合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近95%的市场份额,而Windows Phone只有4%的份额。诺基亚曾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王者,占据该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自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以来,因为无力在市场上追赶竞争对手,诺基亚当前已被排除在全球六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行伍之外。

不过诺基亚与微软的努力已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诺基亚在去年第三季度销售出880万部Lumia手机,销量创出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两倍以上。在全年最为重要的假日购物季,智能手机的销量通常会大幅提升。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表示,Windows Phone手机目前正在欧洲和发展中国家市场加速发展。举例来说,去年11月Windows Phone手机已占据英国智能手机市场11.4%的份额,在意大利市场的份额更是超过了iOS。

不过对Windows 8上市后需求疲软的微软而言,智能手机的销量必须有着相当的规模。微软在去年就曾表示,想要让新收购的智能手机业务实现收支平衡,该公司就必须每年卖出5000万部智能手机。整个2013年,诺基亚的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在3000万部至3500万部。

对诺基亚而言,手机业务就是烧钱的业务。没有了手机业务的诺基亚,将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家移动网络公司,因为现在的诺基亚解决方案和网络部门届时将占据公司营收总额的90%。诺基亚的其它业务还将包括数字地图,以及管理专利的部门。

在周四的财报中,诺基亚将把手机业务归类为“非持续运营业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