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入不敷出 微软Surface部门仍陷亏本窘境
2014-01-24 10:1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24日消息,在截至1231日的第四季度,微软Surface部门营收8.93亿美元,而设备营销成本达9.32亿美元,Surface部门仍然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

微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证实,截至1231日的第四季度(2014年第二财季),微软Surface部门亏损3900万美元。

不过,微软表示在第四季度,Surface部门营收8.93亿美元,相比于第三季度的4亿美元翻了一番之多。

另外,第四季度,Surface销售成本为9.32亿美元。销售成本不仅包括组装平板的必要花费,还包括分销和营销费用,因此微软上季度亏损3900万美元。

微软于去年9月发布第二代Surface设备,包括低端Surface 2和价格较高的Surface Pro 2,前者运行“瘦身”的Windows RT系统,后者运行Windows 8.1系统。

微软并没有就此砍掉第一代Surface RT 产线,它还对其进行了降价促销活动,导致资产减记9亿美元。

2013年第三季度,微软并讲明营收和销售成本的关系,但重审SEC文件可知,微软在Surface业务上投入的金钱要比赚得的更多。

微软表示第三季度Surface部门营收为4亿美元,但这并不能抵消6.45亿美元的销售成本。微软解释道,“随着Surface产品销量增加,相应地其成本也会增加,在准备Surface 2新产线发布以及假日购物季时,其他成本也会增加。”

高成本降低了微软一直“引以为傲”的利润率,一位移动分析师认为,这完全归咎于微软通过销售自家硬件而转向设备的战略。市场研究机构IDC分析师拉詹·辛格(Rajani Singh)说过:“硬件投入越多,利润率就越低。随着产品组合的变化,利润率会一低再低。”

微软财报显示,全新设备和消费者硬件部门利润率下滑的速度令人咂舌,相比于上一季度,该部门第四季度利润率下滑了49%

微软财报文件Form 10-Q表明,实际上,微软每售出一台Surface,就会遭受亏损。

微软则对此表示:“随着Surface 2Surface Pro 2等设备销量增加,Surface销售成本也会增加。”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 入不敷出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