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滑6%
2014-01-24 09:57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1月24日消息,三星公布2013年第4季度财务报告,受到一次性特殊奖金和智能手机销售放缓影响,2年来三星财季利润首次出现下滑。

由于去年底购物季市场需求下滑,三星将收紧今年全年的投资计划,并警告称一季度难以增长营收。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去年4季度,三星营业利润同比下滑6%,达8.3万亿韩元(约合77亿美元),与此前预期的8.3万亿韩元持平。

为纪念三星主席李健熙宣布的一项管理战略,4季度三星发放了8000亿韩元(约合7.45亿美元)的特殊员工奖金,因此三星利润受到了影响。另外,韩元走强也影响了该季度的利润,三星因此减记7000亿韩元(约合6.52亿美元)。

财报公布后,三星股价小幅攀升0.4%,三星市值为2040亿美元,而韩国股市基准指数下滑0.3%。由于担心智能手机销售放缓,过去一个月三星股价已经下滑8%

三星在声明中表示:“今年一季度,由于IT行业的季节性因素,电子元件和电视产品的需求量将受到制约,提升营收将面临挑战。”

三星称,2014年资本支出将与2013年的23.8万亿韩元(约合221.6亿美元)持平。三星资本支出一直是科技制造设备行业需求的晴雨表。

2013年第3季度,三星移动部门营业利润为6.7万亿韩元。由于新款iPhone的发布,4季度三星移动部门营业利润环比下滑18%,为5.47万亿韩元。

由于Galaxy S4销售不及预期,智能手机显示屏积压库存,三星液晶面板部门营业利润下滑90%,为1.1亿韩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财报 苹果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