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苹果和微软对“个人计算”未来发展持不同意见
2014-01-25 17:16  牛华网  巧艳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当前,网络中关于苹果的传闻主要集中在iPhone,iWatch和Apple TV上。然而,业内一直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在今年发布一款“创新”的笔记本电脑,也有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12英寸的iPad Pro。

不过,传闻中提到的那些产品也可能是同一款产品,苹果也许会效仿微软Surface,将传统笔记本电脑和iPad混合,得出某种混合型产品。

然而,情况并非如此。正值苹果Mac上市30周年之际,苹果的高管明确表示,他们对于诸如Surface这一类的笔记本和平板电脑混合型产品不感兴趣。

负责Mac OS X和iPhone/iPad软件技术的克莱格·费德里希(Craig Federigh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OS X的界面与iOS的界面是不同的,这并不是因为其中一个是在另一个的后面发布的,也不是因为其中一个是旧的而另一个是新的。而是因为Mac的键盘和鼠标已经被抱怨了30多年,而iPhone的触摸屏在过去的5年里也一直是抱怨的对象。”

费德里希指出,将平板电脑设计成笔记本电脑是错误的,将触摸屏安在一个硬件设备上很容易,但是它并不能提供很好的体验。

而微软则持相反的观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将Windows 8设计为一种以触摸功能为核心的体验,该公司决定将台式机电脑与触摸屏结合在一起。

从微软的角度来看,该公司希望为消费者们设计出一款能够做任何事的设备。微软认为,随身携带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智能手机和一台平板电脑是很愚蠢的做法,该公司希望笔记本电脑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象平板电脑那样工作,反之亦然。

对此,苹果的看法与微软完全不同。

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表示:“这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在这个世界上,人们可以同时拥有一部智能手机,一台平板电脑和一台计算机,根本不用选择。更重要的是,用户如何在它们之间实现自由流畅地切换。”  (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微软 个人计算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