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微软应如何打造诺基亚WP手机:充分利用“拍照”优势
2014-01-26 10:49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6

导语:当前,微软正处于困难转型期,该公司正向着设备与服务型公司转变。今天,PCWorld撰文称,除了Xbox游戏机之外,微软在硬件设备和生态系统方面的表现几乎没有任何亮点可言。未来,微软希望凭借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帮助其更好地实现过渡。

以下为文章全文:

9月份,微软宣布以7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这项交易将会在近段时间正式完成。那么,这项收购交易将会为微软带来何种“附加”利益呢?毕竟,诺基亚的前CEO史蒂芬·埃洛普早就被认为是微软放在诺基亚的“木马”,他一定会将诺基亚变成微软和Windows Phone的“附庸”。

显然,在收购诺基亚之后,微软WindowsPhone平台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将会有大幅的提升。对于微软来讲,这是改进生态系统的一个“捷径”。不过,当前的手机市场已经不同以往,早已不再是那个可以让诺基亚凭借“直板手机”纵横天下的市场。

根据预计,微软将于2014年第一季度“接手”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届时,埃洛普可能会跟随而来负责这个部门,他的第一步很有可能就是推出运行Windows Phone系统的Surface智能手机。

那么,微软应该如何有效利用诺基亚的现有资源去打造一款顺应潮流的Windows Phone手机呢?

“拍照”优势

如今,用户的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最为常用的相机。2011年,市场调研公司NDP预计,全球有27%的照片是通过智能手机拍摄的。今天,这一比例更高。例如,4/5的Flickr用户所使用的相机都是来自智能手机。显然,诺基亚在智能手机相机领域是颇有优势的。以Lumia 1020为例,它配置4100万像素的摄像头,机身厚度仅为10毫米。

虽然想要篡夺iPhone的“最流行拍照设备”美名并不容易,但是诺基亚领先的光学技术将会为其吸引不少拍照爱好者的喜爱。如果微软想要寻找一个投资途径,那么Lumia照相机将会是一个理想的开端。

1

“位置”服务

微软和诺基亚在地图服务领域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2011年,当时微软同意使用诺基亚的地图数据。一年之后,微软开始使用诺基亚的交通导航服务。最后,诺基亚的Here地图服务成为WindowsPhone的默认导航应用程序。

微软并未收购诺基亚的Here地图服务,仅获得其为期4年的使用权限。有人认为,微软之后会通过Map地图品牌取代Here地图,进而与谷歌在内部映射和其他基于位置的服务领域展开竞争。

无论微软的决定为何,有一点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应用程序开发者和广告商对于用户位置数据的要求越来越精密,这样便于他们有针对性的投放广告。鉴于此,微软应该积极借鉴诺基亚在地图领域的专业知识,并大力发展增强现实类的位置服务。

2

Asha专攻新兴市场

相较于Lumia智能手机,一些评论者可能会忽略Asha系列手机,它是诺基亚针对新兴市场推出的低成本手机。虽然有些人对于诺基亚Asha手机的存在不屑一顾,但是它们代表的是一种扩张的机会。

11月份,来自市场研究机构Kam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在意大利市场中,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的份额超越iOS。诺基亚主导拉丁美洲市场多年,虽然当前的份额有所下滑,但是还是有很大机会重回榜首的。

来自研究机构战略远见公司(StrategicInsight)的分析师DominicSunnebo表示,当前,拉丁美洲的大多数用户还在使用诺基亚的功能手机,他们的下一步很有可能是升级至一个入门级的Lumia智能手机。

目前,“入门级”的Lumia520智能手机在众多的发展中国家广受欢迎。如果微软能够为Asha手机配备WindowsPhone系统,并且维持当前的低价格,那么对其扩大市场份额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3

软件工程师

在微软完成诺基亚的设备与服务部门收购案之后,诺基亚的32000名员工将会归于微软旗下,其中包括大量的软件工程师,微软应该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

当前,Windows手机软件生态系统仍然存在明显缺陷,具体包括以下3点:

1)、内部应用程序开发:Windows Phone开发者生态系统非常脆弱,缺乏Android或iOS开发者社区的广度和深度;

2)、支持:Surface固件更新存有Bug这一点表明,虽然微软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个无缝的升级体验,但是往往存在技术缺陷;

3)、生态系统服务:随着Windows和Windows Phone系统的逐渐贴近,微软将会在这两个平台之间实现更多的数据共享,最常见的就是Bing搜索结果,位置共享,远程PC访问和第二屏幕应用等。

4

增添微软产品的“乐趣”

说到有趣,微软和诺基亚也许并不是有趣的厂商,但是它们之间可以相互合作做得更好,例如Lumia手机鲜艳的色彩就可以与WindowsPhone和Windows彩色的用户界面很好地结合,而微软的Surface也可以借鉴Lumia 2520平板电脑,变得更加动感时尚。(许巧艳)

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诺基亚 WP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