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央视曝光安卓不死木马 360手机卫士可查杀
2014-01-26 10:57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月25日,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了安卓手机史上最可怕的木马——“不死木马”,它会偷偷下载大量色情软件,造成话费损失,国内感染手机超50万。该木马无法被彻底清除,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全球首家发布了专杀工具,可让该木马彻底失效,请安卓用户尽快下载最新版进行查杀。

1.jpg
图:央视新闻频道曝光“不死木马”

央视记者采访了360手机安全工程师,据工程师介绍, “不死木马”通过人工刷入被感染设备的磁盘引导区,可以获得极早地启动优先级和最高的运行权限,有效避免被杀毒软件清除并更有效地隐藏自身。而目前全球所有手机安全软件(除360手机卫士外),即使可暂时报毒和清除恶意代码,在手机重启后,“不死木马”也会再次“复活”,继续“吸费”。

该木马的主要行为是下载大量推广软件,造成流量话费损失;频繁联网,造成电量迅速消耗。而据360手机安全工程师介绍,该木马拥有极高的权限,其实可以完全控制手机,甚至可以实现打电话、发短信、录音等多种侵害行为。

目前,360手机卫士已经全球首家发布了 “不死木马”专杀工具,下载最新版手机卫士点击即可。该专杀工具可以对安卓手机进行深度地精确扫描,判断其中是否存在“不死木马”及其变种。

未命名.png
在360手机卫士最新版进行查杀之外,360手机安全专家还建议:

定期更新360手机卫士,及时查杀“不死木马”后续变种;

在专杀工具检测到“不死木马”后,将机型信息和样本上报给我们,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发现新的变种,保卫更多用户的手机安全;

由于只有系统被篡改的手机设备才会感染“不死木马”,如果使用360专杀工具检测到“不死木马”,您也可以直接联系手机的经销商,协商售后事宜;

此外,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不死木马”通过物理接触或磁盘操作将自身写入boot分区,并改写init.rc脚本,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手机木马。这种攻击技术可能在将来被其他木马所使用,造成安卓反病毒事业上下一轮艰难的攻防对抗。360手机卫士将继续密切关注这类攻击的发展并提供安全保护方案,请360用户放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