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伪基站销售火爆!360手机卫士可精准拦截
2014-01-24 14:58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台发射主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根天线、一部手机和电源,总价1.5万元左右就能攒一套伪基站设备,在淘宝上,这些设备正以“小区短信”设备销售火爆,不少商家表示最近持续出现原件断货的情况,“销售火爆、欲购从速”。

\" height=

近日演员汤唯遭遇伪基站电信诈骗损失21万元,再次敲响了人们的安全警钟。事实上,伪基站一直是有关部门打击的重点对象,但由于伪基站设备披着“小区短信”设备的外衣,在电商网站上可以轻易购买,导致不法分子在年关频频伸出黑手。360安全专家呼吁手机使用者,必需安装专业的手机安全软件,通过技术手段对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进行拦截,减少老百姓上当受骗的机率,增加骗子行骗成本,才能有效打击伪基站黑色产业链。

由于伪基站信息发送数量巨大,虽几率低但总有不明详情的人上当,不法分子每日可轻松收入近万元。正是在低成本、低投入、高产出的情况下,从设备研发者,到网络销售者,再到使用伪基站的不法分子,形成了一条由暴利紧密捏合而成的黑色产业链。

伪基站打而不死,却在网络“走俏”。这不仅扰乱了移动通信秩序、破坏了公用电信设施,更严重危害了手机用户的财产安全和社会诚信。由于伪基站可伪造任意号码发送短信,因此在识别上有一定的困难。360安全专家表示,提高防范诈骗意识的同时,还需安装专业的安全软件防诈骗,通过专业的通信技术识别拦截伪基站发来的诈骗短信。

\" height=
图:360手机卫士可精准拦截伪基站诈骗短信,捍卫用户财产安全

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可检测识别伪基站所发的银行等公众号码诈骗短信,在精准拦截的同时,并在含有危险网址或其他不安全内容中,以醒目字样标注“伪基站推送信息”,可使用户快速区分,让欺诈短信瞬间现出原形,避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360安全专家指出,诈骗短信一般均含有“安全账户、汇款、欠费、洗钱”等字眼,因而一定要格外小心,若发件人为熟人则要立马求证,而若发件人为陌生人,千万不要轻信短信内容,可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协助警方有效打击伪基站诈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