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特斯拉电动车曝充电问题 CEO马斯克亲自道歉
2014-02-04 13:02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艾伦·马斯克(腾讯科技配图)

特斯拉创始人兼CEO艾伦·马斯克(腾讯科技配图)

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创始人兼CEO艾伦·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对该公司产品在挪威遇到技术故障表示道歉。挪威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最近曝出了低温状态下充电困难的问题。当地时间上周六,马斯克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有一千多名用户参加的会议上表示:“我要表达自己的歉意,我知道存在一些充电问题。”

挪威是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共有2100辆注册的特斯拉汽车。特斯拉Model S轿车去年8月份开始在挪威销售,在挪威政府鼓励人们购买电动汽车的刺激,以及高油价的双重推动下,特斯拉Model S成为去年9月份挪威市场最畅销的车型。其他电动汽车也在挪威市场受到青睐,例如日产Leaf。尽管市场规模有限,但挪威已经成为世界上其他想要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国家的模板。

但是特斯拉在挪威市场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最近一些车主抱怨称,挪威版的特斯拉电动车UMC充电适配器无法与挪威电网充分结合。特斯拉发言人埃斯本·佩德森(Esben Pedersen)表示,不到10%的车主遇到了这个问题。对此,马斯克在自己的欧洲之行期间专程前往奥斯陆与用户见面。佩德森表示,在受邀的2000名用户当中,约有1400名参加了会议。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UMC充电适配器无法正常工作的原因在于,挪威电网的特殊性并没有在美国加州的研发过程中得到充分考量。他表示,公司会通过适配器软件升级解决大多数问题,但在“一切完美”之前,特斯拉不会停下脚步。佩德森则表示,95%的充电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我们猜测部分用户仍会面临这些问题,但我们正在与所有相关人员进行联系。”他说。

在与挪威用户的见面会上,马斯克重申特斯拉将继续在欧洲建设超级充电站,用户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免费充电。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该公司只生产纯电动汽车,旗下首款车型为特斯拉Roadster跑车,该车型已于2011年停产。现在该公司的产品为特斯拉Model S轿车。另外该公司还计划在2014年年底或2015年年初推出SUV车型Model X。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特斯拉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