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纳德拉基本年薪120万美元 比前任高70%
2014-02-05 15:32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8427762

微软给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提供的底薪为120万美元,比他的前任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高出70%以上。

微软周二正式任命纳德拉为继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鲍尔默之后微软历史上第三任首席执行官,他此前担任微软云计算和企业部门执行副总裁。鲍尔默在去年8月披露了离职打算。

微软表示,纳德拉的总薪酬包含公司对高管的激励计划。在该计划下,纳德拉的年终奖将为其2014财年剩余时间及2015财年底薪的三倍。纳德拉2015财年的股票奖励将为1320万美元。整体而言,纳德拉在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的第一个年头将收获1800万美元。

作为微软服务器和工具部门负责人,纳德拉在截至6月30日的本财年的底薪为67.5万美元,不及作为首席执行官的鲍尔默的70万美元。不过纳德拉的薪酬总额达到约767万美元,要远远超过鲍尔默的126万美元。

鲍尔默薪酬较低,主要是拒绝接受了公司的股票奖励,而只接受奖金、福利和其它待遇;包括纳德拉在内的微软其他高管,均能够获得股票奖励。与纳德拉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第一年将获得1800万美元薪酬相比,鲍尔默在2000年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仅仅获得了63.3万美元的薪酬。

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许多科技企业均大幅上调了公司高管的薪酬,向他们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提供了丰厚的待遇。在出任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之后,科再奇(Brian Krzanich)的薪酬事实上出现了下滑。在前任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宣布退休计划之后,科再奇被擢升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作为英特尔首席运营官,科再奇在2012年的薪酬总额为1570万美元,其中包括了也向其他高管提供的与首席执行官过渡相关的留任奖金。科再奇明年的薪酬将降至914万美元。英特尔在周一曾表示,科再奇的薪酬在同行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中排在25位,而且远低于欧德宁担任首席执行官时的薪酬。

弗吉尼亚·罗曼提(Virginia Rometty)在2012年1月出任IBM首席执行官。她当年的底薪为150万美元,总薪酬为1620万美元。上月,IBM宣布罗曼提和其他高管将因业绩不佳放弃2013年奖金。罗曼提在2014年的底薪仍为150万美元,年度目标奖仍为400万美元。

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在2012年7月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她的底薪为100万美元,薪酬包括了两倍于底薪的目标奖励,在超越特定目标后,她的目标奖将最高升至400万美元。梅耶尔在2012年的薪酬总额为3660万美元,其中包括了从谷歌离职获得的一次性补偿。

在2011年出任惠普首席执行官时,梅特·惠特尼(Meg Whitman)同意接受1美元的底薪,这种做法在当时的科技企业首席执行官中并非罕见。不过惠特曼获得的股票和期权奖励,让她的薪酬总额大幅上升。去年12月,惠普宣布公司董事会已同意把惠特曼底薪从1美元上调至150万美元。

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1年8月出任苹果首席执行官。很快之后,苹果董事会便把库克的底薪从90万美元上调至140万美元。与其他苹果高管一样,库克以绩效为基础的奖金依然为底薪的100%,最高为200%。与此同时,库克还被授予了丰厚的期权奖励。2013年,库克薪酬总额为430万美元,底薪依旧为140万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纳德拉 年薪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