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库克:苹果过去两周回购140亿美元股票
2014-02-07 11:1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发布令华尔街失望的财务业绩报告之后,该公司在过去两周之内已经回购了140亿美元的股票。

库克表示,在发布最新的财报之后,苹果公司的股价在1月28日下跌了8%,这令该公司极为惊讶,因此他们决定采取积极进取的措施。

库克指出,加上最新的股票回购之后,苹果已经在过去12个月中回购了超过400亿美元的股票,这创造了历史记录。

库克表示:“这说明我们把赌注押在了苹果身上,这意味着我们对于今后的计划很有信心,我们不只是用嘴说,而且还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我们的决心。”

库克表示,这些股票回购行动是苹果之前宣布的600亿美元回购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会在今年3月或4月披露回购计划的最新进展。

苹果将于2月28日召开股东大会,届时,激进投资者兼亿万富翁卡尔·伊坎将会对该公司施压,要求其更加大胆地利用手中的1600亿美元现金储备。

当前,伊坎大约拥有40亿美元的苹果股票,他呼吁股东投票支持他的提案,要求苹果公司在现有计划的基础上,在9月底之前增加5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额度。

对此,伊坎尚未予以置评。

库克表示:“我们希望适应长期股东的利益,而不只是迎合短期股东,更不是短线客。我们今后可能会收购一家大型公司,或者股票市场会有一些不可预测的事情发生。”

从历史上看,苹果从未展开过大规模的收购,该公司的单笔交易金额从未超过10亿美元。库克表示,在过去15个月中,该公司共收购了21家公司。

这一点与谷歌形成鲜明的对比。当前,谷歌正在科技行业展开广泛的收购,近期就以32亿美元收购了由苹果前员工所创办的智能家居公司Nest。

库克指出,虽然苹果之前都瞄准规模较小的交易,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在战略和财务条件都合适的时机下进行大规模的收购。

库克表示:“我们已经研究过大型公司,我们并不是倾向于避开大型公司,但是我们不会乱花钱。只要符合公司的长期利益,我们不介意花十位数展开收购。否则,我们不会花一分钱。”(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库克 苹果 股票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