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分析师痛批苹果忘记创新 苹果称中国增长良好
2014-02-05 17:54  搜狐I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mg394493701

据《参考消息》2月4日报道,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月2日报道题:苹果公司有秘密武器推动公司持续增长。

当蒂姆·库克本周早些时候在一场盈余电话会议期间尝试安抚失望的投资者时,听上去他颇具信心。但分析人士却让这位受人尊敬的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陷入被动。

美国际战略和投资集团分析师布赖恩·马歇尔在此次电话会议期间对库克说:“2013年期间,显然我们获得了一些新产品,但确实没看到任何属于新类别的产品。你介意对苹果公司的创新周期和节奏进行评论吗?”

巴克莱资本公司分析师本·赖策斯则以挑衅性口吻问道:“你们还是一家成长型公司吗?”

在投资者和分析人士更加坦率地向苹果公司发难之际,库克和苹果公司管理团队对一个市场非常有信心,这个市场就是中国。

中国的技术市场正在迅速成长,该国占苹果公司营收的比例不断扩大。新兴市场现在看上去似乎将成为苹果公司营收的最大新来源。苹果公司上一季度在美洲的营收实际上同比下滑了1%。但该公司在中国的营收同期增长了足足29%。苹果公司上一季度在华营收达到88亿美元,为该公司在美洲营收(201亿美元)的近一半。

库克在电话会议期间对分析师和投资者说:“对苹果公司来说,中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重要市场。”

上个月,苹果公司与中国大型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达成一项协议,这为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开启了一个巨大市场。中国移动拥有7.6亿用户,是美国人口数量的两倍多,是美国运营商AT&T以及韦里孙无线通讯公司美国用户总数的逾3倍。

中国拥有iOS及Mac系统的活跃开发者群体。库克说,中国这些开发者迄今已在AppStore上创建逾13万个应用程序。让活跃的程序开发者参与到苹果公司的产品中,这可能会为该公司打下忠诚的客户基础。

一些分析师批评库克在苹果公司缺乏创新。库克对中国的关注可能是他摆脱这一窘境的最佳出路。中国13亿人口以及7%的经济增长率使该国成为对任何公司均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中国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已经流露出对跨国公司电子及消费类产品的贪婪胃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创新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