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Twitter周三公布上市后首份季度财报
2014-02-05 15:5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消息,twitter将于本周三公布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财报。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Twitter股价已上涨150%,因此此次财报将得到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一些看空者认为,Twitter当前股价已严重高估,而一份中规中矩的财报也将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目前,Twitter的估值倍数已达到竞争对手facebook的数倍。

移动业务带来利好

不过,多家互联网公司上周公布的财报表明,移动广告业务有着良好前景。Facebook上周报告了两年来最强劲的季度营收增长,其53%广告营收来自移动端。受此消息推动,Facebook股价上涨了14%。

2013年,用户正在从PC向移动设备转移,这给整个网络广告市场带来挑战。Facebook等大型互联网公司也被迫做出调整。Facebook的广告业务已从横幅广告向“动态汇总”中的赞助商内容转移。这一模式最初由Twitter提出,非常适用于智能手机的小尺寸屏幕。

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埃伯斯曼(David Ebersman)上周对分析师表示:“移动业务继续推动我们的增长。广告营收增长的关键动力仍是移动端和桌面端动态汇总广告的强劲表现。”

Facebook成功向移动业务转型对Twitter来说是好消息。Twitter目前也在用户的时间线中投放“推荐消息”广告。不过,对于仍然依靠网站广告的公司来说,未来将面临重重困难。

上周,谷歌和雅虎报告了第四季度广告价格的滑坡。随着营销人员逐渐意识到智能手机屏幕的重要性,他们对于显示广告支出也越来越犹豫。分析师指出,谷歌通过广告数量的增长弥补了价格下降,而雅虎尚未找到通过移动产品吸引用户的方式,因此正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之后,雅虎股价在一周内下跌了8%。

Jacob Funds CEO里安·雅克布(Ryan Jacob)表示:“如果一家公司未能向移动业务转移,那么将无法在互联网的下一阶段发展中取得成功。”雅克布目前持有谷歌、雅虎和Facebook的股票。

估值分歧巨大

即使Twitter的商业模式非常稳固,但外界仍然质疑,对未来的预期是否已远远超过当前的财务表现。Twitter在周一美国股市的交易中上涨1%,至65美元。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以这一股价来看,Twitter的2014年前瞻市售率达到32倍,远远高于Facebook的14倍和LinkedIn的12倍。

在路透社的统计中,目前7名分析师对Twitter股票的评级为“买入”或“强力买入”,13名分析师的评级为“持有”,11名分析师的评级为“跑输大盘”或“卖出”。作为对比,上月只有7名分析师建议卖出,而两个月前仅有5名。

尽管Facebook和谷歌并不发布业绩展望,但多名分析师表示,考虑到投资者对Twitter的估值有着巨大的分歧,他们希望Twitter管理层能对近期财务业绩进行预告。

CRT Capital分析师尼尔·多什(Neil Doshi)表示:“提供某种形式的预告非常重要。如果没有这样做,我们将看见Twitter股价出现更大幅度的波动。”

华尔街目前预计,Twitter第四季度营收为2.18亿美元。

用户数与商业化

Suntrust Robinson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ack)最初对Twitter的评级为“买入”,但于去年12月将评级下调为“中性”。他表示,需要关注的指标主要是Twitter的用户数。

截至9月底,Twitter的月活跃用户数为2.32亿。不过在当前估值的基础上,投资者希望Twitter能吸引更多用户,最终发展至与Facebook类似的规模。目前,Facebook的用户数达到Twitter的5倍。派克表示:“目前的问题是,如何让我母亲也来注册你们的服务?”

Twitter也未能通过大部分用户来获得收入。2013年,Twitter营收预计将为6.3942亿美元,每名用户约为3美元。作为对比,Facebook的每用户营收约为6美元。

分析师还将关注Twitter推出商务平台的进展。Twitter将对这一平台上的交易收取一定费用。Twitter已公开表达了对电商业务的计划,并聘请了Ticketmaster前总裁纳桑·胡巴德(Nathan Hubbard)为商务主管。去年12月,Twitter还推出了用于展示产品的多媒体消息格式。

多什表示:“他们拥有多种具有潜力的商业化选择。从管理层角度来看,问题最终在于:‘最重要的是什么?’并针对这一问题来执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季度财报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