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盛大诉三七玩纠纷升级:大幅调高索赔额
2014-02-08 08:45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作为顺荣股份拟购标的资产,国内大型游戏运营平台三七玩与盛大网络之间的诉讼纠纷再现“升级”之势。

顺荣股份节后首个交易日所发公告显示,原告方盛大网络日前再出“猛招”:以三七玩运营的网页游戏《烈火战神》、《龙纹战域》存在仿冒纠纷为由,盛大网络在更新的《起诉状》中已将诉讼请求中判令三七玩赔偿经济损失额,分别由之前的1500万元、1200万元大幅调高至4000万元和2500万元,上述两案累计索赔金额陡增至6500万元,而其余诉讼请求并未发生变更。

“前期交换证据阶段,我们经过进一步的调查了解后,发现被侵害的程度比预想之中还要高;此外,在提起诉讼后,三七玩针对相关侵权事宜反应也较为冷淡,并未立即作出改正措施,此次大幅提高索赔金额主要出于上述两方面考虑。”盛大网络相关人士昨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此次起诉三七玩仅是盛大启动大规模维权的一个缩影。记者注意到,从去年11月下旬至今,因侵权《热血传奇》而被盛大送上被告席的公司已达16家之多,其中不乏百度、苹果等知名企业,累计索赔金额亦达到1.46亿元。“我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索赔,而是希望通过这一方式让全行业意识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共同促进游戏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盛大网络上述人士称。

相较于其他企业,三七玩此番涉诉之所以备受市场关注,原因在于其是上市公司顺荣股份的潜在收购标的。根据顺荣股份去年10月披露的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李卫伟、曾开天持有的三七玩合计60%股权,交易价格共计19.2亿元。该消息一经发布,公司股价随即大幅飙涨,方案披露以来累计涨幅已超过300%。目前,该项收购方案则处在“落实反馈意见”阶段,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放行。

随着盛大方面连番提起诉讼,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则是:诉讼事项会否对本次收购构成变数?若败诉,会否又对三七玩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顺荣股份对本次收购前景仍颇为乐观。公司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三七玩与盛大之间的诉讼事项仅是其日常运作中产生的业务纠纷,与公司资产收购方案无直接关系。公司及相关方正在准备反馈意见的回复材料,目前尚未提交证监会。“退一步而言,若本次收购能够顺利实施,即便三七玩败诉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权益,因为股权出售方在方案中已就三七玩未来业绩,给出了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3.6亿和4.32亿元的业绩承诺,若不能完成上述业绩指标,其将以股份或现金进行补偿。”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七玩 盛大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