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我国手机支付发展缓慢 迄今仅366万用户使用
2014-02-08 08:4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8日消息,根据工信部相关部门的一个统计,截至2013年底,我国三大运营商手机支付用户366.3万户,如果这个数字属实的话,那炒得火热的运营商手机支付实际上发展可谓非常不理想,普及率相当于不到千分之二。

根据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春节前公布的《2013年全年及第四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其中提到,基础电信企业手机支付用户达到366.3万户,同比增长31.4%,无论从用户总量和增长速度来看,上述这两个数字都微不足道。

这是因为截至2013年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达到12.29亿户,其中3G上网用户在移动互联网用户中占比达到36.1%,366万手机支付用户在其中的比例显然非常低。

如果这个数字准确的话,将对三大运营商的心理有所打击,因为三大运营商对手机支付非常重视。

三大运营商对手机支付的布局很早,早在1999年,业界对刷手机支付的尝试就已开始:当年中国移动]就与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部门合作,在北京、广东等地开始进行移动支付业务试点。2002 年6 月,中国联通也曾在无锡推出第一个“小额支付移动解决方案”实验系统。

但一直以来,受限于技术、政策、商业模式等原因,手机支付发展非常缓慢。直到2012年,央行明确13.56M为手机近场支付的标准,正式结束了之前漫长的标准之争。

2013年6月,中国移动宣布正式推出NFC手机钱包业务。该年9月,中国联通联合多家银行推出了自己的手机钱包,将银行卡、交通卡等各类应用加载到手机卡中,实现“刷”手机消费。两个月之后的11月28日,电信也宣布了自己的“天翼手机钱包”。

但如果这么用心的话才发展这么少的用户,那么三大运营商手机支付的良苦用心显然没有回报。(康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支付 运营商 手机钱包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