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比尔-盖茨谈教育历程:请别叫我“辍学生
2014-02-11 11:31  新浪科技  书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一参加Reddit AMA活动时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再管他叫大学辍学生。

盖茨多年以来的辉煌业绩为他赢得了很多头衔,包括世界首富、科技梦想家、大慈善家等,但还有一个似乎令他本人颇感疑惑的头衔:大学辍学生。

盖茨曾经在哈佛大学就读三年,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马克·扎克尔伯格(Mark Zuckerberg)一样,他虽然中途退学,但却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不过,在被问及高等教育对他的成功有何影响时,盖茨却在Reddit AMA活动上说:“除了从最字面的意思来理解外,管我叫‘大学辍学生’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上了三年大学,参加的课程足够毕业了。所以,我不是合格的辍学生,我只是没拿到学位而已。”

盖茨在当天的活动上回答了30多个问题,包括他使用的设备(Surface Pro 2)、他发起的安全套设计大赛结果以及他对比特币的看法。

这并非盖茨首次参加Reddit AMA活动,但此时距离微软任命新CEO刚刚过去不到一周,而盖茨也在此次任命后卸任微软董事长,担任新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顾问。

盖茨重申,他将把三分之一的时间用在微软,他还列出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我对云计算和新设备如何帮助我们通过新的方式展开沟通和协作很感兴趣。操作系统不只是在设备上,信息也不只是文件——它将成为你的历史,方便你回忆各种事情,包括孩子的成长。我对萨提亚让我帮忙确保微软的雄心和创新感到非常激动。就算是Office部门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在回答他在微软的职责时,盖茨说:“我的责任是确保我们拥有雄心勃勃的计划,确保我们拥有稳定的架构来实现这些雄心。我鼓励出色的工作(希望如此)。”

不过,盖茨可能不会过多参与Xbox业务。他说:“我不太热衷游戏。我儿子对Xbox的了解比我多得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尔·盖茨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