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消息称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2014-02-12 08:4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二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代工厂商富士康正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展开合作。

该知情人士称,富士康自去年就开始与谷歌Android前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合作,以实现谷歌在机器人方面的梦想。为加速在自家工厂部署机器人设备,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近期还在台北会见与鲁宾,并讨论了新机器人技术。

知情人士还称,在这次会面中,郭台铭对鲁宾所展示的新型自动化技术十分感兴趣。鉴于富士康在机械工程方面的强大实力,鲁宾还请郭台铭帮助整合谷歌正在收购的一家科技公司。

谷歌在去年成立了新的机器人团队,并收购了8家机器人公司,其中包括Boston Dynamics。后者是一家工程技术公司,为美国国防部设计移动调研机器人。

《纽约时报》去年12月曾率先报道称了谷歌对机器人技术感兴趣的消息。该报道当时称,谷歌组建机器人团队的发展目标包括用于电子产品组装的产业机器人。此外,谷歌还有意与亚马逊等公司在零售业机器人应用方面展开竞争。

受不断上涨的劳动力成本和备受争议的工作环境的影响,富士康正在加紧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在中国大陆,富士康拥有大约100多万工人。最近几年,郭台铭也曾反复强调引入机器人技术,以实现向高科技制造商的转型。

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双方的合作属于双赢合作。一方面,富士康可以为谷歌新型机器人技术提供最佳的试验基地。与此同时,在谷歌的帮助下,富士康能够加快自动化进程,从而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李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富士康 谷歌 机器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