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向物联网部门调集人马 或推穿戴设备开发
2014-02-12 13:22  腾讯科技  晨曦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的物联网团队,已经被更名为“微软嵌入”部门,并加入多位高管。

微软向物联网部门调集人马 或推穿戴设备开发

从CES2014的穿戴设备,到谷歌斥资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厂商Nest,显示物联网和嵌入式智能设备的广阔发展前景。而在最近,微软的物联网团队,也大举增加人马,据称,穿戴设备将是物联网部门的研发领域之一。

据多位消息人士称,微软的物联网团队,已经被更名为“微软嵌入”部门。去年底,微软对物联网部门进行了重组,离开了“Windows服务器集团”,由微软执行副总裁Terry-Myerson领导。

在此之前,微软嵌入式部门主要集中在企业和行业客户,而非普通消费者。他们的任务是劝说零售、医疗保健、制造、汽车等行业,在不同的设备中采用嵌入式的Windows操作系统。

不过,这一团队正在增加人马,另外未来的业务将包括穿戴设备。

据微软高管Steve-Teixeira的LinkedIn个人页面显示,去年底,他已经成为物联网部门负责合作伙伴计划的负责人。他此前曾经在开发工具VisualStudio平台部门负责项相关计划。在加盟微软之前,他曾经在Borland公司工作,负责Delphi等开发工具。

另外一位微软高管Jonathan-Smith,在一月份加入了微软物联网部门。之前,他曾经在微软开发者事业部,负责行业计算等事务,他最新的职务,是在微软云计算技术部门担任集团计划经理。

在LinkedIn个人网页中,Steve-Teixeira表示,微软物联网部门的角色,是提供面向非PC产品、平板、手机、平台设备的操作系统和云服务,这当中包括了工业设备、穿戴设备、汽车、消费电子等。

媒体注意到,微软物联网部门的服务领域中,涉及了穿戴设备,而在过去,微软的Windows嵌入业务,尚未进入到消费电子产品中。

在穿戴设备领域,微软的行动似乎落后于对手。而到目前为止,微软内部是否正式制定了穿戴设备发展战略,以及哪些部门负责该计划,还不得而知。就在去年底,也有消息称曾经研发游戏体感设备Kinect的微软高管Alex-Kipman,已经组建了团队,准备研发智能穿戴设备,这当中包括了智能手表、智能眼镜。

另外,微软高管张亚勤在CES2014上表态称,五年之内,智能穿戴设备还无法形成一个大产业。

需要指出的是,微软之前进入平板市场,但表现不佳,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如何整合一个大型企业还将是一个头疼的问题,有分析人士指出,微软在软硬件整合领域的资源有限,穿戴设备,暂时难以成为微软的战略优先级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