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谷歌包抄微软:Chromebook可远程控制Windows
2014-02-13 14:23  腾讯科技  李路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企业来说,这一措施为采购廉价的Chromebook扫除了兼容性障碍。

谷歌包抄微软:Chromebook可远程控制Windows

谷歌周三宣布,将与虚拟化软件厂商VMware开展合作。此次合作可令Windows进入Chrome操作系统。具体来说,Chromebook用户现在可使用VMware Horizon DaaS服务来管理Windows桌面、数据以及应用程序。

有了这项功能后,Chromebook就可远程控制Windows桌面。对于企业来说,不必替换之前的Windows电脑就能实现Chrome系统的兼容,为采购廉价的Chromebook扫除了兼容性障碍。

VMware Horizon DaaS不只面向Chrome操作系统,它是广义上以云服务形式满足消费者管理桌面需求的解决方案。谷歌与VMware开展合作也令Chromebook用户能够在云端或者混合环境中使用DaaS服务。

分析认为,谷歌选择与VMware联手的时机恰到好处。因为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微软Windows XP操作系统就将停止支持服务。目前,谷歌正在试图说服企业转向Chrome OS平台,而非对现有XP系统进行升级。

此外,通过VMware Horizon View,用户还可以在Chromebook上连通Windows体验。在XP即将走向尽头之际,部署Chromebook和使用DaaS环境会使得安全漏洞、应用兼容性和转移成本问题不复存在。换句话说,企业客户仍可以某种形式使用Windows,但是他们的主要设备将搭载Chrome OS。

谷歌企业总裁阿密特•辛格(Amit Singh)在一份声明中称,相比传统PC,谷歌Chromebook可以让企业在每台电脑上节省5000美元。

目前,VMware Horizon View 5.3以非预置服务形式运行在Chromebook上。该技术不久后将以应用形式在Chrome Web Store上推出,不过谷歌尚未公布推出的具体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Chrom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