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苹果最具颠覆性的5大产品:iPad mini入选
2014-02-17 15:42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苹果已故创始人乔布斯在世时有许多“警世名言”,例如,他曾说大屏手机不符合人体工程学,又说不会推出7英寸平板。但事实证明恰恰是苹果推翻了他的这些言论。《时代》杂志网络版今天发表评论文章称,这些颠覆恰恰是苹果创新力的体现,若非如此,很多伟大的苹果产品甚至永远不可能诞生。现在的苹果需要的正是这种“颠覆”精神。

全文如下:

过去十年里,苹果从一家拥有大量狂热粉丝的普通科技公司,完美蜕变成科技界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如今,苹果是全球领先的数字音乐销售商,移动革命的中坚力量,还通过iPad创建了全新的“平板电脑”产品类别。

苹果一直推行积极的产品和市场战略。有意思的是,该公司的一些决定在不同时期竟然截然相反,而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前CEO史蒂夫-乔布斯和现任CEO蒂姆-库克不同的领导风格。

当然,在此过程中,苹果也曾数次失败。但如果苹果始终维持乔布斯在世时的种种战略有很多出色的设备和产品甚至不会问世。

要说苹果史上最“颠覆”的产品,非下面五款莫属。

1.支持播放视频的iPod

那是20044月,iTunesiPod刚给了业界一记重击。上线第一年,iTunes Music Store的音乐销量就达到7000万。

在庆祝其成立一周年的电话会议上,《底特律自由新闻报》记者迈克·文德兰(Mike Wendland)问乔布斯,会否为iPod添加其它功能,例如播放视频。乔布斯的回答是:“套用比尔-克林顿的话,这是音乐,傻瓜”。

乔布斯继续说道:“我们必须集中精力,大家买iPod是为了听音乐,这才是事实。大家喜欢音乐,在锻炼时、上下班路上和出门逛街时,听音乐是很美妙的一件事。首先,那是音乐,音乐本身就很美。其次,一边听歌也可以一边做别的事。虽然很多人都在谈论支持视频什么的”。

就在五个月后,20049月,苹果推出了iPod Photo,采用全彩色显示屏。20055月,苹果发布了第五代iPod,支持视频播放。上市后的第一个季度,第五代iPod就创下了1400万台的销售记录。

2.App Store

苹果App Store拥有超过10亿款应用,这让人很难想象,乔布斯曾认为让iPhone支持第三方应用是个坏主意。

20071月,在苹果世界大会上,乔布斯为世界带来iPhone的时候,曾表示希望开发人员能够帮助构建基于Safari浏览器的网页应用,而非需要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且是存储在设备上的原生应用程序。

当时,乔布斯说:“iPhone内置完整的Safari浏览器引擎。所以,开发者完全能够编写出和原生应用一样的Web 2.0Ajax应用。这些应用能够与iPhone服务完美契合,它们可以拨打电话,可以发送电子邮件,可以查看在谷歌地图上的位置,而且根本不需要SDK!开发人员唯一需要知道的,是如何根据现代Web标准编写应用程序”。

乔布斯去世后,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在其传记中写道,乔布斯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2007iPhone问世的时候,根本没有供消费者购买的应用程序,乔布斯最初一直将开发者拒之门外。他不希望外人将iPhone搞砸,感染病毒什么的”。

事实上,苹果董事会成员、现任主席阿特-莱文森(Art Levinson)曾试图改变乔布斯的决定。 莱文森告诉艾萨克森,“我打电话给乔布斯,试图以第三方应用的未来潜力说服他”。负责全球产品营销的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也告诉莱文森,“这简直无法想象,我们创造了强大的iPhone,但却不能让开发人员为其创造大量可用的应用程序。我们都知道,消费者会喜欢这些应用”。

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了,Web应用并未如乔布斯预期般壮大。而在200710月,苹果宣布向开发人员开放SDK20087月,App Store诞生。

3.iBooks

“与产品好坏无关,现在大家不再看书了。去年,有40%的美国人只读了一本书,或者一本都没读”。当20081月,《纽约时报》采访乔布斯时问起他对亚马逊Kindle的看法时,他这么说。

20099月,接受《时代》采访时,乔布斯再次重申了自己的观点,说苹果从未将电子书看作一个大市场。

20101月,iPad首次亮相,而iBooks正是其卖点之一。

乔布斯在iPad发布会主题演讲上说:“亚马逊Kindle在开拓电子书功能上表现很好,但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的更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颠覆 iPad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