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调查显示Android手机与iPhone差价拉大
2014-02-18 09:54  腾讯科技  悦潼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纵观过去的一年,在全球市场上,Android手机与iPhone的平均售价差距进一步拉大,Android手机均价越来越低,而iPhone均虽然也逐年走低,但与Android手机的均价差距却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之下,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上的份额也不断走高。

Android手机与iPhone差价拉大
Android手机与iPhone差价拉大(腾讯科技配图)

目前来看,Android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大大低与iPhone的平均售价,对此业界不会感到奇怪,不过,令人惊奇的是,Android智能手机与iPhone的平均售价差距却不断拉大。相关的数据显示,从2013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看,Android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下降至276美元,iPhone的平均售价约为650美元(这些都是非合约价格,也不含运营商补贴)。

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中,Android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从2010年的441美元逐步下降到2011年的380美元以及2012年的320美元,而在2013年则下降到276美元,毫无疑问,Android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不断下降也成为此操作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上的份额不断增长的一大重要因素(尽管不是最重要因素),如今,Android系统已经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相比较而言,iPhone的平均售价尽管也在逐年下降,不过下降幅度却要缓慢得多。2011年,iPhone的平均售价为710美元,而在2012年和2013年则分别下降到686美元和650美元。

有意思的是,业界对这两大平台差价的关注程度也在稳步提升。从观察的结果来看,在这两大平台的高价位时,苹果收获了该行业的大量利润,而Android手机制造商则控制了市场份额,到底哪一种情况更好呢?对消费者而言,Android的模式似乎是在追赶市场份额,而从公司的观点来看,苹果当然不介意利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iPhon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