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HTC如何扭转移动市场:学习三星 拥抱微软
2014-02-20 12:4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0

导语:曾经一度,HTC是智能手机市场中最为重要的公司之一。HTC不是三星或者苹果,但是它所提供的产品极具创新性,曾经能够吸引全球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注意力。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HTC的业务发展开始走下坡路,甚至出现利润亏损。今天,Eweek网站撰文称,虽然HTC想要扭转当前的衰败局面并非易事,但是还是可以尝试一下以下的十种途径。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有一段时间,HTC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可谓是“如鱼得水”,甚至有取代三星和LG等公司的势头。但是,这种情况很快就发生了变化。HTC过多专注于高端产品市场,并且也没有像过去那样进行创新。更糟糕的是,HTC还做了一个极不明智的决定,那就是收购美国音频设备厂商BeatsElectronics。

为了挽回面子,HTC被迫把25%的股份出售给以前的股东。然而,HTC仍然是Beats最大的股东。就在这个时候,HTC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开始大幅度下降。如今,HTC必须向世界证明该公司是有能力扭转局面的,否则就会面临失败。扭转HTC的业务状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HTC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HTC可以扭转乾坤的十大途径:

密切关注三星的市场战略

这是一件奇怪的事情,但是HTC一直不愿意承认。如今,HTC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已经成为移动领域中的霸主,并且没有出现增速减缓的迹象。对于HTC来讲,同样困难的是,扭转局面的第一步就是承认三星比它做得好,并且以其为榜样。很明显,HTC能够从三星的成功经验中学习到许多许多的东西。

1

摆脱全球范围的法律诉讼

在全球范围内,HTC卷入了很多有关于移动技术的法律诉讼中。虽然HTC坚称自己的清白,但是该公司应该尽快摆脱这些法律纠纷的麻烦。当前,HTC不应该把金钱浪费在法律诉讼中,而是应该回到生产智能手机的业务中来。

2

忘记与苹果的竞争

在收购Beats之后,HTC开始朝着苹果开火,并声称该公司的产品能够提供比市场上任何设备都好的声音质量。

HTC还认为,收购Beats的交易会帮助其在辅助音频硬件方面与苹果展开竞争,并且最终在软件方面与苹果竞争。但是,这种竞争永远都不会奏效。

与三星一样,HTC也应该意识到,它们永远都不会是苹果的对手。HTC曾尝试推出HTC One和Beats,但是都失败了。

3

考虑集成服务

在移动市场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就是把服务与硬件集成在一起,苹果和三星都这样做了,而亚马逊也推出了即时视频服务Prime Instant Video,Kindle电子书和更多的产品。

HTC也应该考虑更多的软件开发,并且设法将用户锁定到自己的服务中,这是一种硬性推销的方法。但是,如果这种产品的确很好,那么就能够吸引到忠实的粉丝,尽管这个粉丝群还很小。

4

拥抱微软

作为第三方设备厂商,奢侈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够提供基于广泛平台的设备。因此,HTC应该在WindowsPhone方面密切与微软的关系,提供更多的基于Windows Phone平台的产品。也许,像Tizen那样的开源软件操作系统也有机会。不过,最为重要的是,HTC应该成为微软喜欢的第二大厂商,仅次于诺基亚。

5

继续利用Android

的确,在过去几年中,继续忠于Android操作系统并没有为HTC带来多大的好处,但是Android操作系统很容易被修改并且用于广泛的设备。虽然HTC如今应该考虑其他的平台,但是Android仍然应该是HTC最好的朋友。

6

瞄准发展中国家市场

最近,HTC表示,该公司计划为预算不够充足的用户提供廉价的智能手机。虽然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是HTC还应该考虑将目标市场对准发展中国家。

就如诺基亚的Asha系列手机那样,它们就是面向发展中国家的用户推出的,如今销量已经突破10亿。发展中国家拥有巨大的挖掘潜力,许多手机厂商都将目光投放在发展中国家,HTC为何不这么做呢?

7

减少开支

HTC应该采取的另一个举措就是大幅度减少开支。在过去几年中,HTC快速增加现金支出,这正在损害HTC的现金流和盈亏底线。如今,HTC需要重新评估如何开支,并大幅度减少开支。

8

与更多运营商建立关系

对于任何一家公司的产品来讲,运营商关系起到决定成败的关键作用,这也是苹果愿意花费长时间与中国移动建立合作关系的原因,也是三星在全球各地与运营商建立关系的原因。

相较于三星和苹果,HTC在与运营商建立关系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好。在未来几年里,运营商关系对于提振HTC品牌将会非常关键。

9

尽可能地外包

外包生产是HTC未来的主要战略之一,HTC很难找到不这样做的理由。众所周知,自己生产智能手机的代价非常昂贵,并且会相应地减少研发开支。

有消息称,HTC正计划与富士康或者其它公司真开合作,将手机制造外包,这是一个明智的举措,它将帮助HTC把精力放在产品设计上。(许巧艳)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HTC 移动 三星 微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