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够大才能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4)
2014-02-24 07:39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字号:T|T

接下来有必要说一说三星Galaxy Note系列特有的 S Pen触控笔了。S Pen最早在2011年的Galaxy Note第一代开始就一直陪伴至今。从手机来到更大屏幕的平板产品线上,S Pen的应 用与触控笔本身都有了更多的变化和改进之处。如果按辈分来排的话,Note 10.1 2014版所搭载的S Pen已经是触笔进化的第三代了,我们虽然 目前还不知道三星在Note Pro上的S Pen相较于之前的Note 10.1 2014有何提升,在取出S Pen后依然能够自动弹出浮动窗口指 令,使用触笔完成很多工作。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三星为Galaxy Note Pro配备的S Pen

由 于现场时间有限,我们仅进行了很简单的测试,从之前Note 10.1 2014版的体验来看,三星S Pen配合S Note专属应用,可以记录绘制出 精美的备忘录、笔记,并且这些记录还可以被导出成PDF文件或者图片进行分享传播。而或许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更喜欢的功能是它能够应急快速记录一下手机 号码、会议信息或者是一些零散的灵感片段等。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三星S Pen触控笔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总体扁平 长度大致为一台智能手机的长度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三星Logo位于触控笔底端

在 三星Galaxy Note系列随机附送的S Pen触笔上一直都只有一个按键,借助这枚按键以及点击操作,用户可以组合出不同的指令,如按住功能键+双 击屏幕能够调出活动备忘录,长按屏幕能够调出屏幕编写等等,另外,在最新Note 2014版中加入的单击功能键+悬浮屏幕调出悬浮指令环形窗口的功能在 本次的Pro版本中依然得以保留。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取出S Pen会默认弹出环形浮窗指令

另 外,剪切簿、屏幕编写、S Finder本地搜索以及笔写窗口都能够通过悬浮指令的环形窗口快速进入,当然通过S Note应用进行编辑查看,让三星 Galaxy Note Pro能够成为创造内容的有力工具,配合S Pen能够使得更广泛的用户即保留了纸笔带来的直观操作,又能让内容数字化,方便保 存与分享。

在之前的篇幅中我们也提到过,大尺寸屏幕除了能够拥有更好的视觉体验效果,更重要的是在多任务处理的情况下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从而大大提升效率。不同于iPad靠多指滑动操作切换整屏任务界面的方式,三星则采用类似Windows的窗口化。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在三星Galaxy Note 10.1 2014版中进行的分屏多任务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可以自由调节窗口所占比例
大屏才叫爽 三星Galaxy Note Pro评测
新的Pro支持四个任务 比起之前的双任务效率更高 同时让大屏更有价值

从 三星Galaxy Note 10.1 2014版的多窗口体验感上来看,三星TouchWiz能够将两个不同的任务同时显示,可调节窗口大小以及对应用 的支持广泛,可以说大大加快了效率。配合S Pen触控笔,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能够方便的记录,并且影音与阅读同时操作,可以利用起在广告或片头画面这些 不必要的等待时间。对于目前快节奏零散碎片化的时代可以说,三星这一点做得还是非常到位。

编辑点评:

虽然只是在CES展会的现场体验了一下三星Galaxy Note Pro,但是从上手的感觉来看,三星这次推出的超大尺寸平板,走在了苹果iPad之前, 凭借最新的系统界面以及人性化的多任务操作。配有三星S Pen触控笔以及一系列的配套应用,可以说这款产品称为目前Android平板阵营的旗舰产品并 不为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 Note Pro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