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音乐 > 内地音乐 > 正文

《出彩》聋女舞台圆梦 三岁男娃跳舞卖萌
2014-02-24 10:40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出彩中国人》节目的热播,越来越多心怀梦想的普通人走上了这个舞台。在本周的节目中,来自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聋女姑娘们,就将为了她们的梦想起舞。而继小希希之后,又一个小萌娃即将登台亮相,再次挑战评委和观众的笑神经。除此之外,还将有一位和王力宏“撞脸”的台湾少年献上他的扯铃表演,究竟有多像,本周日晚20:05央视一套等你鉴定。

“小龙女”以舞释梦感动全场

聋女的未来不是梦

还记得在2005年春晚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舞蹈《千手观音》让全中国见证了由聋哑人创造的奇迹。而在本周的《出彩中国人》中,来自北京心灵呼唤残疾人艺术团的“小龙女”组合也将同样用舞蹈向观众展现无声世界的斑斓梦想。

伴随一首鼓舞人心的《我的未来不是梦》,五个天真烂漫的小女孩通过舞姿讲述了聋哑人一步步打开心门,勇敢追逐明天的故事。她们虽然听不见,舞步却毫不含糊,一举手、一投足都与常人无异,而且五个女孩始终面带笑容、充满自信。据手语老师介绍,由于听不见外界的声音,“小龙女”只能依靠落地音箱的震动来摸索音乐节奏,经过成百上千次练习,再看手语老师的指示,舞蹈动作才得以整齐划一。“为了这个舞蹈,她们每天都要排练十七、八个小时,很多时候一个动作就要练一天。”“小龙女”的艰苦付出令人动容,而舞蹈中的一些细节也让评委尤为感动。“有一个动作,戴红蝴蝶结的女孩站在凳子上,旁边的女孩子依次把凳子摆到她的前面。”蔡明边回忆边比划,“走的时候她眼睛一点都没有看下面,就一直在往前看,脚在往前迈着,这是一种信任。”蔡明从舞蹈中读出信任,李连杰则看到了平静和专注:“在舞蹈中,她们比常人更用心,完全沉浸在里头,没有任何杂念,我很佩服。”

而看惯感人场面的周立波这次也忍不住抹起泪来。“我在看这个舞蹈的时候非常感动,因为我有感触。”原来,几年前周立波曾与妻子一起到聋哑特殊学校做公益,当时有孩子为他们读了一封感谢信,“最初他们在读信的时候我没有感觉,到最后我才知道,这些读信的孩子是完完全全是没有听力的,他们是靠摸喉管在发声音。”聋人并非不能说话,“小龙女”也都可以发声,但这背后却需要非同一般的时间和毅力。正如她们表演的舞蹈那样,在舞台上,“小龙女”组合的每一位成员也都用自己的声音喊出了心底的梦想:做老师、做播音员、当空姐、当导游……看似普通的梦想由她们说来却很不简单,听到她们的梦想宣言,观者也定将充满勇气。

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小龙女”顺利“出彩”已经不在话下。然而面对这样的结局,孩子们的脸上却依然写满遗憾。“我们原本还有一个妹妹,但她临出发到录制现场之前,意外在老家走失了,今天没能来到现场……”一位成员说着说着不禁哽咽起来,原来她们此番不仅是为自己圆梦,还想让走失的同伴通过电视看到她们,“她的梦想是做一名舞蹈家,所以今天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们也带着她的梦想来了,希望她能看到,早日平安回家。”

“小王力宏”《出彩》扯铃

李连杰力挺:“直接去拍电视剧!”

王力宏演绎情歌的深情模样观众都不陌生,可他耍起功夫来又会是何等帅气,不免令人好奇。而在本周日晚的《出彩中国人》中,就有一位长相酷似王力宏的选手将展示他自创的才艺“功夫扯铃”——即“功夫派抖空竹”。相似度极高的外表让人一阵恍惚,似乎下一秒钟他就要放下空竹,拿起麦克风唱《龙的传人》了。

这位来自台北的“小王力宏”名叫纪咏勋,今年17岁,他从小就对扯铃情有独钟,为了让自己的扯铃独一无二,他还研习武术,试图带给观众结合了两种中国元素的表演。随着空竹被高高抛起,观众的心也被吊到嗓子眼,可无论纪咏勋做出怎样高难度的动作,最终空竹都能顺利回到他手上,仿佛有一根无形的线把他和空竹牢牢绑在一起。纪咏勋学习扯铃长达9年,对此技艺可谓如痴如醉:“从初中到高中,我的时间就是读书、玩这个和武术。”

除了扯铃技巧过硬,纪咏勋明朗的笑容也让人印象深刻。如果说他认真的时候让人想起王力宏,那么他一笑起来,又让人看到了柯震东和陈柏霖的影子。属于少年的那份阳光自信令人格外着迷,好像只要他换上白色制服,就能变身痴情的柯景腾,或是“天蝎座o型血”的张士豪,上演一出青涩的台湾校园偶像剧。在录制现场,被他迷倒的女生不在少数,“帅呆了!”“好像力宏!”“帅哥我们做朋友吧!”议论声此起彼伏,连评委席上的蔡明都忍不住夸赞:“很阳光、很可爱,而且你很帅你自己知道吗?”面对台下的热切视线,纪咏勋有些不好意思:“只有一点点人这么说。”在他看来,真正的“帅”不只是脸,而是当他认真投入一件事时,呈现出来的感觉才会让别人觉得帅。不过他的谦虚显然没被当回事儿,甚至李连杰都被他的帅气吸引,拿出作为演艺界前辈的热心肠,开始帮他规划起今后的发展:“功夫动作标不标准我没仔细看,光顾着看脸了,我看你就直接去拍电视剧吧!”

3岁男娃萌度爆表挑战小希希

周立波惨遭“嘲笑”哑口无言

第二期《出彩中国人》播出后,“东北邓波儿”小希希迅速走红,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和追捧。可仅仅过去一周,小希希就将迎来强有力的挑战者——来自山东淄博的3岁男娃张俊豪。小希希拥有一头可爱的卷发,张俊豪则以锃亮的光头与之抗衡,圆滚滚的小脑袋让李连杰心生欢喜,忍不住伸手去摸,还“引诱”他道:“咱们直接去少林寺吧,走吧?”尽管张俊豪有着少林小和尚的光头,他却不打算跟李连杰上山,更对武术无甚兴趣,跳舞才是这个3岁小娃娃的终极追求。

若要以时下最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张俊豪的舞蹈,必然是“根本停不下来”。只见他小小的身躯随着音乐不停摆动,一抬手、一蹬腿都萌态十足。不仅如此,他还带了一个秘密武器上台,令评三位委争相尝试,你争我夺好不热闹。一向安静坐在评委席上的蔡明也忍不住要站起来瞧个究竟,周立波甚至不惜“出卖智商”,试图引起张俊豪的关注。“你下雨天也会出去跳舞吗?”当张俊豪说自己平时爱跟着奶奶去广场跳舞时,周立波如此一问引得小娃娃一阵憨笑,蔡明“好心提醒”波波道:“他在嘲笑你呢!下雨天谁会出去跳舞啊?”本就是在开玩笑的周立波并不在意,可没想这却成了他惨遭“嘲笑”的开端。随后无论是周立波故意装傻充愣,还是有李连杰、蔡明在旁起哄,张俊豪都会朝波波露出疑似嘲讽的笑容。周立波也曾尝试与李连杰和蔡明分享这份“礼遇”,哪知小萌娃独爱他一人,面对其他人总是面无表情。如此灵通让周立波哑口无言,最后他干脆自己缴械,主动要求“被嘲笑”,张俊豪也愉快地满足了他的要求。直到小娃娃离场,周立波一共收获了7次摸不着头脑的“嘲笑”,令他哭笑不得:“如果礼拜天播出去,他出名了,我出事了!”

张俊豪的表现究竟能否令人满意,而他的秘密武器又是什么,能让评委如此失态?至于惨遭嘲笑的周立波会否让小萌娃顺利过关,悬念即将揭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出彩中国人 舞台

责任编辑:刘冬霜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