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华尔街日报》:三星新旗舰Galaxy S5不具备颠覆性
2014-02-25 11:11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Galaxy S5

导语:三星今天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Galaxy S5。新旗舰抛弃以往“华而不实”的风格,转而关注日常功能,价格也有所削减。不过,在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的今天,光提高配置还远远不够,消费者更希望产品能带来颠覆,而非渐进式的提升。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三星电子一直渴望在全球移动手机销售中保持领先地位。

周一,三星在MWC大会上发布新一代旗舰手机Galaxy S5。新产品反映了三星努力避开华而不实的功能,并让价格更具竞争力。

三星高管表示,公司希望拓展核心功能,提高日常功能的使用频率。因此Galaxy S5没有走哗众取宠的路线,而是改善了拍照、电池续航力、下载速度并新增防水防尘保护功能。

Galaxy S5最大的改进要数新增的指纹识别功能,苹果最新旗舰iPhone 5s也采用了这项功能。

Galaxy S5运行Google最新Android操作系统,将于411日上架销售。配置方面,它配备1600万像素摄像头,搭配更大的5.1英寸屏幕,拥有比Galaxy S4更快的下载速度。

三星执行副总裁李永熙(Lee Tounghee)在发布会前的采访中表示,公司正面临来自低成本竞争对手的压力,因此新设备的产品将非常具有竞争力。

李永熙还表示,三星追求“优秀的功能组合和理想的定价”,不过他拒绝透露Galaxy S5的具体售价。

面对如狼似虎的竞争对手,三星不得不放低身段,削减售价。

之前,Verizon无合同版16G Galaxy S4的售价为600美元。相比之下,16G版摩托罗拉Moto X裸机售价仅为399美元,Moto X是摩托罗拉被Google收购之后倾力打造的一款智能手机,不过,摩托罗拉目前已被中国PC制造商联想收入囊中。

渐进式提升

分析师表示,消费者希望在三星和其竞争对手苹果的设备上看到引人注目的新功能,缺乏大胆的创新很有可能令一些消费者失望。

与前代机型的策略不同,三星没有大肆宣传手机的软件能力,而把健身和健康应用当成卖点。

从现场展示的机型来看,Galaxy S5着重突出了Google应用程序,这与三星在智能手表Gear 2上放弃Android系统的做法背道而驰。

李永熙说道:“人们很容易被‘颠覆性’和‘最新’的技术吸引,我们也正致力于此。但是我们的哲学是聆听消费者的心声。”

为符合此次低调的作风,三星新品定在MWC大会上发布,在这里,众多三星的竞争对手云集,每个厂家都在竭力成为大会的焦点。

这与一年前的发布会形成鲜明对比,Galaxy S4的发布会更像是“奢华的私人聚会”,地址也选在了纽约华丽的无线电城音乐厅。

Galaxy S5最独特的功能莫过于指纹识别功能,无需输入繁杂的密码,用户可通过Home键内置的指纹识别器解锁手机。另外,摄像头也迎来改进,新增的功能常见于专业摄影师使用的单反相机中。无线连接性能也大大提升,下载速度提升五倍。

另外,防水防尘也是新机的一大亮点。

挑战重重

不过,在智能手机增长放缓、中国制造商纷纷推出廉价智能手机的今天,这些功能无法与消费者的需求产生共鸣。

市场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每出货三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来自中国制造商,中国制造商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达到3.51亿台。但最近,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已经出现放缓趋势。

MWC2014上,大批手机厂商,包括索尼、华为、LGHTC纷纷推出了优秀的智能手机产品,拍照功能和电池续航能力均迎来提升,外形也与Galaxy S5非常相似。

就拿索尼来说,它先于三星发布了旗舰新机Xperia Z2,新旗舰搭载出色的摄像头和音频技术。

由于竞争加剧,三星利润增长缓慢。第四季度,三星终结“连续盈利”的势头,两年来营业利润首次下滑。

亟需创新

分析师认为,三星最大的挑战在于缺少销售的提振力。三星发布的可穿戴产品并未成为主流,市场里缺乏苹果和Google这样的领导者,不过这种局面很有可能在未来一年内扭转。

三星两款可穿戴产品Gear 2Gear Fit智能腕带,功能仍十分有限,以至于它们只能依附于智能手机进行“捆绑式”营销。

Gear 2抛弃了“Galaxy”的命名,足以证明它并非由GoogleAndroid软件所驱动。Gear 2运行的Tizen操作系统也是三星“去Google化”道路上的摸索。

分析师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三星“返璞归真”的尝试已经碰壁。

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 Research分析师托马斯·哈森(Thomas Hussom)表示:“仅仅是把现在的手机替换成更强大的一款,这对消费者来说还远远不够。除了配置参数,人们对三星的期待正在增加,因为它是领袖。人们期望它能成为‘创新之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GalaxyS5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