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诺基亚发布安卓智能机X系列:主打入门市场
2014-02-24 16:35  新浪手机  郑峻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月24日下午消息,诺基亚今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发布了五款新机型——诺基亚220、诺基亚Asha 230以及诺基亚首个Android智能机产品线,包括诺基亚X、诺基亚X+和诺基亚XL。诺基亚X+和XL将在第二季度上市。

诺基亚前CEO、现高级副总裁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强调,诺基亚的业务中心依然是Lumia产品线,诺基亚X系列的目标用户是全球新兴市场的新用户,是为了获得未来下一个的10亿智能机消费者。

Nokia X

Nokia X  

诺基亚X的售价仅为89欧元(折合人民币740元),发布之后立即上市销售。这款手机面向的是入门级市场,这也是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尤其是在中国、印度、拉美等新兴市场。因此,诺基亚X不会在美国、日本和韩国上市销售。

诺基亚X使用的是基于Android定制的Nokia X软件平台,类似于亚马逊Kinlde Fire平板上定制的Android系统,可兼容上百万种Android应用。诺基亚X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安装应用:诺基亚应用商店、第三方应用商店以及通过SD卡下载安装。

因为这个市场定位,诺基亚X的硬件配置是:4英寸WVGA屏幕,分辨率800*480;高通骁龙1GHZ双核芯片,RAM 512MB;4GB存储空间,支持至多32GB的MicroSD卡扩展。这款手机没有前置摄像头,后摄像头500万像素。诺基亚X屏幕下方只有一个Home键,短按是返回,长按则回到主界面。

这款手机的三围尺寸是长115.5毫米、宽63毫米、厚10.4毫米,重128.66克。X也延续了诺基亚一贯的多彩路线,提供了白、红、蓝、黄、绿、黑六种颜色背壳;材质也是诺基亚标志性的耐磨处理聚碳酸脂,用户可以简便拆卸与更换背壳与电池。诺基亚为X配备了一块1500毫安时的电池。

诺基亚X是一款双卡双待手机,支持EGSM(850/900/1800/1900)和WCDMA(900/2100)网络制式。目前暂时没有国内电信与移动3G版本,但未来应当会继续推进研发。诺基亚高管明确表示,诺基亚X是一个系列产品,今年年内还会有更多X系列产品上市。

Nokia X+

Nokia X+  

诺基亚X还提供了1个月免费Skype通话以及10GB的免费OneDrive服务。X+将在第二季度上市,价格是99欧元(人民币828元)。XL也在第二季度上市,价格为109欧元(人民币912元)。诺基亚XL是一款5英寸智能手机,同样双卡双待,同样是500万摄像头。

Nokia XL

Nokia XL  

进入Android平台之后,之前困扰诺基亚Lumia手机的应用缺少、应用质量不高等问题不复存在。诺基亚X中已经预装了网络通话Skype、Viber、黑莓BBM、短视频Vine、植物大战僵尸、水果忍者等诸多应用。

诺基亚还为X平台定制了自己的用户界面,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首屏节目FastLane。诺基亚在FastLane里面综合了通知中心、控制中心以及快速操作的功能,用户可以在FastLane里面快速查看和处理未接来电、短信、社交网络动态等诸多更新,而不需要点击具体应用进行回复等炒作。

诺基亚X还研发了自己独特的纵向数列应用界面,呈现出类Lumia手机WP界面的风格;但同样支持文件夹等操作。提醒数目会以括号的方式,直观地呈现在应用名称右侧,方便用户迅速了解更新。

在软件方面,诺基亚X与普通Android手机最大的区别就是诺基亚与微软的软件云服务取代了原先谷歌的各项服务;具体而言,诺基亚地图Here、诺基亚音乐MixRadio、微软必应搜索、微软存储服务OneDrive、微软通话应用Skype等取代了普通Android手机上的谷歌地图、谷歌音乐、谷歌搜索、Google Drive以及Google Voice等相对应的服务。

不过,考虑到国内Android手机基本剥离了谷歌服务,用户本来使用的就是国内品类繁多的软件与云服务,因此诺基亚X手机的这一变化非但对国内Android用户没有任何影响,反而给国内用户提供了更为稳定和出色的诺基亚与微软服务。

诺基亚X也不能安装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但鉴于谷歌服务在国内的实际可用性,这一设置对国内用户也没有影响。而且,用户也可以对诺基亚X刷机进行自定义设置。

诺基亚220

诺基亚220  

此外,诺基亚还发布了诺基亚220和230两款低端手机。诺基亚220双卡双待手机加入了音乐等网络服务功能,配备了2.5英寸屏幕,机身材质更加耐磨,提供蓝白黑黄红五色选择,发布后立即上市,售价仅为29欧元(折合人民币250元)。

诺基亚Asha 230

诺基亚Asha 230  

诺基亚230则是Asha平台的最新产品,支持诺基亚音乐、地图、微软OneDrive等网络服务,诺基亚首次在Asha平台加入系统升级,230的系统是Asha 1.4版本。这款同样是双卡双待手机,提供蓝白黑黄红绿六色机身选择,售价仅为45欧元(折合人民币375元),发布后立即上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安卓手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