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爱立信增长砝码:软硬两条腿走路 寄望中国4G
2014-02-25 13:08  腾讯科技  宗秀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MWC 2014上,爱立信在网络服务、技术支撑等多个领域发了新品,以卫翰思为首的多位高管也向中国媒体解读了2014年的增长路径。

爱立信增长砝码:软硬两条腿走路 寄望中国4G
爱立信CEO卫翰思

“我们的三大竞争优势仍然在那儿 :爱立信的技术领导力、服务领导力和全球规模。”爱立信CEO卫翰思这样描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爱立信的市场地位。

在MWC 2014上,爱立信在网络服务、技术支撑等多个领域发了新品,以卫翰思为首的多位高管也向中国媒体解读了2014年的增长路径。

“我们的战略是持续由我们来主导运营商的方向的,我们提出了网络社会这一概念,未来联网能力和移动性仍然是关键。”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杨席凯表示。

总结2013:转型

过去一年,爱立信销售增加了5%,营收达到2274亿瑞典克朗,现金流174亿瑞典克朗。

卫翰思认为,一个最大的关键词是转型。“在移动网络基础设施、电视媒体交付,、OSS/BSS, 电信服务等诸多技术领域都是排名市场第一的,这都得益于我们的转型所带来的成果。”

从去年的销售收入来看,有43%来自于服务,24%来自于软件。卫翰思认为,和全球任何软件公司相比,爱立信在软件销售方面名列前茅,转型对公司十分重要。

爱立信CTO爱华信认为,不仅仅是电信业、IT业转型,其他行业如电视、电影、音乐行业等,已经实现了新技术促进了服务、产品的转型和更新换代,通过新技术使价值链和分销渠道发生变化。“无论是对于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还是运营商,用户只对服务和链接付费。”

在新技术的投入上,卫翰思透露,去年,爱立信投资50亿美元进行研发以保持技术领导力。

今年MWC展会上的解决方案可看到这技术领导力的端倪:在网络方面,有补足室内覆盖的“点系统”,“蜂窝即服务”的解决方案;在OSS/BSS方面,爱立信推出了敏捷服务,并于华为、诺基亚等签署OSS互操作协议;在云服务方面,爱立信推出了软件定义网络(SDN)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服务。

在跨界合作上,爱立信和飞利浦还推出了“智能路灯”项目,将基站隐藏在路灯线杆上,既解决了基站建站难的问题,同时可以通过移动宽带促进能源的控制。

软件硬件两条腿走路

在昨日早间的新闻发布会上,爱立信发布了新软件产品网络软件14B(Network Software 14B),这是爱立信在MWC历史上首次单独发布软件产品。

爱立信网络业务部副总裁兼无线产品主管Thomas Noren解释说,过去爱立信是硬件为主导的,现在爱立信要学会两条腿走路。软件不断出现新功能,可以升级,但硬件也不可偏废,硬件是软件成功的基础。

网络软件14B是业界首个协调全网的软件,致力于提高网络性能,支持运营商的业务增长。该产品可以在同一硬件配置网络环境下,使速率提升50%。

谈到未来的软件发展,爱立信是自有的“有机增长”还是依靠并购。Thomas 认为,专业性的软件公司的很多功能是爱立信所不具备的,有合适对象和机会时爱立信会选择并购。

寄望LTE的中国市场

2013年,如果不计具体的业务产品形态,华为的整体营收(约为393亿美元)已超过爱立信(353亿美元)。杨席凯则认为,如果从LTE的份额来看,爱立信是第二名的两倍多。

卫翰思表示,截止到目前,全球有一半的LTE流量来自爱立信的网络,爱立信在LTE合同上依然是第一名。

不过具体到中国市场的表现,杨席凯的回答则很审慎。

在过去数次的关于LTE的运营商招标中,爱立信的多位高管曾表达过对中国市场上的份额的不满。

至于未来的市场表现,杨席凯强调,爱立信在全球有大约50%的LTE市场份额,在全球的杰出的表现归功于爱立信网络性能优越。“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能够看到在中国市场上,由于我们的网络性能优越而获得同全球市场相对应的一个份额。”

在这个过程中,他认为,行业正在面临着新的变革,企业之间的区隔和界限会逐渐模糊。

“会有很多不同领域的聚合或是整合和融合,会有企业针对某一个领域提供专门服务,也有一些提供很广泛的服务,但是,移动服务是最重要的。”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立信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