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爱立信掌门人可能执掌微软
2014-01-16 10:36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x5pBAG6Twt8

【牛华网讯】1月16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爱立信总裁兼CEO卫翰思(Hans Vestberg已经成为微软下任CEO的候选人。

卫翰思现年48岁,他与微软云计算主管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诺基亚前任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以及其他外部人士名列微软CEO候选名单。微软董事会尚未作出决定,候选人名单还会发生改变。

上个月,微软首席独立董事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表示,微软董事会计划于今年初敲定CEO人选。他透露,微软董事会考察了100多位候选人,并且已经缩小了人选范围。去年8月,鲍尔默宣布他计划在一年内退休。

爱立信发言人奥拉·南贝(Ola Rembe)表示:“我们从不对传言和猜测发表评论。”微软发言人也没有对此置评。

知情人士透露,一些CEO候选人无意入围,或者已经宣布退出竞选。上周,福特CEO穆拉利宣布自己将继续留在福特。知情人士称,穆拉利年事已高,而且缺乏技术经验。穆拉利还担心盖茨和鲍尔默会限制新任CEO的施展空间。

据悉,盖茨和鲍尔默共持有微软8%的股份,他们都是董事会成员。二人在一定程度上让候选人望而却步,候选人担心新任CEO无法独立独立行事。

另外,其他CEO候选人还包括微软高级副总裁托尼·贝茨(Tony Bates)和微软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

卫翰思于1998年入职爱立信。2007年至2009年间,卫翰思担任爱立信首席财务官。20101月,卫翰思成为爱立信CEO。爱立信网站显示,卫翰思曾在中国、巴西、墨西哥和美国地区担任管理人员。

在卫翰思的领导下,爱立信股价已经上涨19%营收由2009年的2.06亿克朗增加到2013年的2.25亿克朗。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爱立信 微软 鲍尔默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