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新CEO人选难定 盖茨、鲍尔默是最大障碍
2014-01-14 13:26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

导语:商业网站The Motley Fool近日发表评论文章称,盖茨和鲍尔默是微软寻找新CEO的最大障碍。微软最终也许能找到合适的鲍尔默继任者,但此人必须具备独一无二的能力,能带领微软克服所有内部及外部问题。

全文如下:

2013年8月23日,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向所有内部员工发送了一封主题为“继续前进”的邮件。在邮件中他宣布,将于未来12个月内卸任CEO一职。此后,微软便踏上了“漫长”的CEO搜寻之路。

在此期间,微软未透露任何日程安排细节。但一些早期报告指出,微软希望能在2013年底前决定继任人选。然而时至今日,微软仍在苦苦搜寻。与此同时,一些著名的商业领袖早已将自己排除到候选人名单之外。

如果说微软从未急于决定下任领导人,倒也情有可原。但种种迹象显示,寻找CEO的进展并未如微软预期般顺利。

主要障碍

微软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科技公司,成其领导是所有商界高管的最高梦想。可以肯定的是,微软已接洽多位高管人才。负责CEO寻找工作的微软董事会委员约翰·汤普森(John Thompson)透露,迄今他已面谈百人。

那么,为什么找不到合适的人选?

最近,数家权威媒体机构指出,微软董事会是许多候选人对CEO一职“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具体来说,大家担忧的是创始人兼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及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因为目前根本无法判断,盖茨及留任董事会的鲍尔默,将对下任CEO职权产生何种影响。

看起来这种担忧似乎有些杞人忧天,但也不难理解。鲍尔默和盖茨是准候选人的“心腹大患”,特别是考虑到新任CEO上台后的第一件事是需为微软制定长期合理的战略,如果他/她否决了鲍尔默的重组战略,或认为组织结构需要再度调整,该如何是好。

任务艰巨

无论最终继承鲍尔默职位的人是谁,都面临艰巨任务,因为微软必须前进,在移动计算领域寻求更坚实的立足地。而现在的情况是,落后移动市场同时也威胁到微软传统PC市场主导的地位。

Windows和Office是微软最主要的盈利单位,如何将此两项业务在桌面平台的成功“复制”到移动平台,尤其是当苹果和谷歌拥有“绝对”移动设备市场份额的情况下,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谷歌Android对OEMs(原始设备制造商)完全开源,因此微软很难在Windows授权费上做文章。因此微软推出了Surafce平板,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试图建立自主硬件品牌。

遗憾的是,Surface硬件目前仅取得了有限的成功,因此下任CEO上台后还需为微软制定更“宏伟”的硬件业务计划。

好CEO难寻

到目前为止,微软CEO候选人名单上最知名的人物,当属福特现任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但穆拉利此前已明确表态,更愿意“留守”福特,不会加盟微软任CEO。知情人士透露,穆拉利同样也担心微软董事会将限制其大展身手。

毋庸置疑,微软最终会找到一名“训练有素”的候选人,帮助软件巨头以更有意义的方式迎战后PC时代。

但鉴于上述问题,该候选人必须是“独一无二”的领袖,能够克服微软面临的所有内部及外部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CEO 盖茨 鲍尔默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