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展望微软2014:软件、硬件齐发力
2014-01-14 16:03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

导语:科技网站The Next Web近日撰文,对2014年巨头微软的产品计划及战略趋势做了一番预测。The Next Web认为2014年微软将重点更新现有产线,同时也会利用收购来的诺基亚手机部门开拓新产品系列。

全文如下:

2013年对微软来说或许是最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它发布了Windows 8.1,推出了自主品牌硬件,收购了诺基亚设备与服务业务,开启了大规模重组计划,还准备换下在位13年的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相较之下,2014年微软也许不会那么“丰富多彩”,但却有更宏大的计划。它计划一边更新现有产线,一边利用收购来的诺基亚开拓新产品系列.

手机

手机

2012年10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 Phone。3年后,Windows Phone依然只是“小众”平台。除了发布Windows Phone GDR更新外,微软始终对其未来计划保持沉默。

即便在发布Windows 8.1时,微软也未谈论任何有关Windows Phone的信息。不过业界普遍推测,微软会在2014年四月Build大会上发布新一代Windows Phone 8.1.

Windows Phone 8.1被指将包含多项改进,如通知中心、个人助理Cortana、快速设置功能、屏幕按钮、Skype改进和增强版用户界面。微软近日终于打破沉默,称会在2014年的某个时候为Windows Phone 8用户推送升级。

在硬件业务方面,收购诺基亚手机部门这一年将看到成效。微软正设计一系列新智能手机,这些手机都将以微软品牌发布。

业界推测,微软未来款智能手机将沿用“Surface”品牌。但也有人指出,Lumia已被市场广泛认可,微软不太可能会愿意重头再来。

此外,也有消息称诺基亚/微软被传正设计智能手表。事实上自2013年可穿戴计算蹿红以来,几乎所有科技公司都已经或正在涉足这一领域。如果消息无误,微软会在2014年年年末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产品。

Windows

windows

Windows 8是微软的大问题,尽管问世已经一年有余,但Windows 8始终未能如微软预期般引爆市场。

最近,外媒Paul Thurott发表报道称,Windows 8让微软遭遇重挫,该公司甚至不愿在公开场合谈论有关Windows 8的事情。

迄今只有不到2500万台PC升级了Windows 8.1,采用率及速度明显低于Windows 7发布时,这对微软来说宛如一场灾难。

业界推测微软或会在四月举行的Build大会上发布“Windows 8.1 Update 1”。但消息人士指出,此版更新只是小量升级,将于2015年发布的“Threshold”才是重头戏。

“Threshold”是Windows下一重要版本,也就大家平时所说的“Windows 9”。据称在Windows 9中,Modern界面将得到改善,并添加传统开始菜单,分“消费者版”和“企业版”。另有消息称微软正着力筹建Windows Phone、Windows RT统一平台。

微软不太可能在今年发布Windows 9,倒是可能在Build大会上透露一些相关信息,例如测试版或发布候选版。

平板

平板

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小”平板应对iPad Mini和Nexus 7的竞争。因此,这一年里传闻已久的Surface Mini或许终会问世。去年The Next Web曾报道称Surface Mini当年年底进入量产,在四月的Build大会上,这款产品有可能会亮相。

另外,微软今年可能还会发布硬件升级版Surface Pro 2和Surface 2。Q1-Q2的某个时候,Surface 2还将获得4G LTE支持。

去年年底,诺基亚发布了一款Windows RT平板。现在想来这一举动颇为奇怪,因为当时诺基亚应正忙于与微软洽谈收购事宜。今年,这一收购交易将完成。利用收购来的诺基亚硬件,微软可能推出Surafce之外的全新产品系列。

娱乐

娱乐

2013年年末,微软次世代主机Xbox One进入市场。不难想象,今年微软会持续更新新游戏机,重点修复一系列遭用户抱怨的问题。

另外,今年有数款重磅游戏也将登陆Xbox One平台,如《星火计划(Project Spark)》、《神鬼寓言:传奇(Fable Legends)》、《(Below)》、《量子破碎(Quantum Break)》、《(Cobalt)》、,《日落过载(Sunset Overdrive)》、《幻想曲“音乐进化(Fantasia: Music Evolved)》、《光环5(Halo 5)》、《Kinect体育竞技(Kinect Sports Rivals)》、《(D4)》、《麦克斯:兄弟魔咒(Max: The Curse of Brotherhood)》、《植物大战僵尸(Plants vs. Zombies)》、《泰坦陨落(Titanfall)》等。

此外,早在2012年时,便有报告称微软计划发布名为Xbox TV的机顶盒产品,但该设备迄今仍未付出水面。事实上目前并没有很多有关此产品的细节曝光,但根据2012年时的报道,Xbox TV基于Windows 8操作系统,支持休闲游戏、电视和流媒体服务。

Office

office

去年,微软发布Office 2013时,未为其设计Modern用户界面,这被视为Office 2013的最大“漏洞”。

有消息称,2014年微软会发布Modern版Office,开发代号“Gemini”,春末发布。所以,在四月的Build大会上,微软应会公布相关消息。

另外,自2010年10月起,微软就未曾更新Mac 版Office套件。据说,“Gemini”内含针对Mac的Office版本,同样于春末问世。

此外,早有传闻称微软计划推出针对iOS和Android的Office办公套件,但迄今只有部分用户可使用Office 365。科技网站ZDNet称,微软会在今年秋末发布Office for iOS/Android。

CEO搜索和管理变革

CEO

去年夏天,在位13年的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宣布自己将于一年内下台。此后,微软从未与外界分享任何寻找新CEO的消息,但据各方媒体爆料,数位名人如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托尼-贝茨(Tony Bates),都出现在候选人名单之中。

其中,艾伦-穆拉利已正式对外宣布自己不会离开福特加盟微软,史蒂芬-埃洛普似乎十分属意这一职位。无论外界怎么猜测,未来数月内微软就会公布下一任CEO是谁。

2013年,微软制定了“一个微软”的品牌策略,这是史蒂夫·鲍尔默作为微软CEO的最后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破除部门间的隔阂,推动整个公司为共同目标而亲密合作。该策略旨在帮助微软统一战略,并以更快速度在已经迟到的平板和智能手机市场前进。

简单地说,微软寄望Windows 9等产品帮助增强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

重要一年

对微软来说,2014年是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它需要直面更多挑战,包括持续下降的PC销量和因Windows 8而不断流失的客户。2014年微软将着力“修复”现存问题,新CEO、新管理计划和新产品将为其注入活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2014 展望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