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新闻 > 移动安全 > 正文

360手机卫士:警惕“雾霾航班改签”诈骗短信
2014-02-25 17:55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北京雾霾,您乘坐的航班被取消。”近日,我国多地遭遇雾霾,电信诈骗也利用其做起了文章,福州刘小姐就因这类诈骗短信而被骗3000元。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收到“航班改签”类短信千万不要轻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信息真伪,同时可通过360手机卫士对这类短信进行精准拦截。

2月23日,福州刘小姐收到关于“航班取消”的短信,短信称,由于北方雾霾,刘小姐计划搭乘的航班已被取消。短信后面还附了一个电话号码,表示如果乘客要改签,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进行改签。由于在北京有一场重要会议,刘小姐心急之下便拨打该号码改签,并汇去3000多元。哪知,到机场后才发现机票根本没有改签,刘小姐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360手机安全专家朱翼鹏指出,多日严重雾霾可能导致航班异常,这让骗子看到“商机”,冒充航空公司要求受害者改签航班并汇款。在收到航班改签短信时,我们尤其要注意提高对陌生号码短信及来电的警惕,及时使用360手机卫士识别陌生号码,并对诈骗短信进行智能拦截。

01 02

图:360手机卫士可精准拦击诈骗短信

诈骗短信层出不穷,除了在手机中安装360手机卫士等专业手机安全软件外,用户还能怎样远离诈骗短信?360手机安全专家提示,任何涉及退款或汇款的短信和电话都不要轻信,不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如遇此种情况可自行拨打航空公司统一客服电话进行咨询。退票改签无需到ATM机操作,任何要求到ATM机上操作的都是骗局。如果收到了这类诈骗短信,最好通过360手机卫士进行举报并将其晒至微博,提醒广大网友切勿上当。

另据了解,360手机卫士全球首个电信诈骗先赔服务上线,360手机卫士的用户开启该功能后若再遭遇电信诈骗,如果符合相应条件,360即会先行赔付,赔偿金额最高达7.2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60手机卫士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