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新品 > 其他 > 正文

ARM宣布 16nm 64位六核A57+A53流片成功
2014-02-26 10:18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ARM宣布,在2013年12月份,他们与台积电合作成功完成了64位ARMv8 big.LITLLE双架构处理器在16nm FinFET工艺上的流片,达成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ARM宣布 16nm 64位六核A57+A53流片成功

2012年初,ARM、台积电达成了多年多世代工艺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在2013年4月初,使用台积电16nm工艺成功流片了64位核心Cortex-A57。

这一次,完成流片的是第一颗六核心移动处理器,集成了两个Cortex-A57、四个Cortex-A53,各有自己的二级缓存,并通过PL301 AXI互连总线与外部模块相连,比起之前的单个核心复杂了太多,充分展现了 台积电新工艺和ARM混合架构的成熟度。

台积电16nm FinFET工艺预计2015年初量产,距离20nm HPM量产仅一年,号称可在同等功耗下带来超过40%的频率提升,或者在同等性能下降低功耗超过55%。

台积电计划今年用16nm工艺为20多个客户完成芯片流片工作。

流片(tape-out):简单说来,一颗芯片的诞生可以分成设计和制造两部分。设计完成后,芯片公司会把相关数据送给制造厂商,由后者利用一定的工艺技术进行制造上的验证,这个过程就叫tape-out。

这是一个复合词。tape就是磁带,因为在集成电路设计的早期,都是用磁带存储设计数据送给制造方的。out就是出去的意思。台湾对此的翻译是“出带”,也颇为传神。

tapeout是集成电路设计中一个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是值得庆祝的,之后就是等待制造完的测试芯片回来做检测,看是否符合设计要求,是否还有什么严重的问题等等。有问题就需要重新设计修改,但就算没有问题,到正式上市还需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质量检测,根据芯片规模和应用要求不同从数周到数月不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RM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