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Win7/Win8最后防线失守,安全厂商Bromium研究员利用最新攻击代码,成功越过微软EMET 4.1预防零日漏洞工具的防护区域,给微软敲响了安全警钟。这次,微软迅速发布了最新的EMET 5.0预览版。

除了传统的第三方安全产品、杀毒软件为Windows平台提供安全防护外,微软也为Windows桌面平台提供最新的额安全防护方案,其中最具代表性为EMET工具。

EMET,即Enhanced Mitigation Experience Toolkit的缩写,是一款增强的缓解体验工具包。这款安全工具采用了独特的保护方案用来防护各种网络威胁。主要用于预测各类攻击和安全问题,尤其是应付微软自家产品的零日漏洞(Zero-day vulnerability)。

EMET产品的重要作用在于预防各类未知的零日漏洞,也被微软视为Win7、Win8、Win8.1系统最后的安全防线。EMET工具也一直用于保护Windows系统最核心、重要的安全区域,用户可以定义安全规则或者使用EMET默认规则,增强当前系统的安全系数。

这次,新版的EMET 5.0改进了旧版EMET 4.1的防护方案,为企业客户新增多项新款安全保护方案。例如,预防外部网络攻击方案,可以保护用户免受第三方应用的安全威胁,例如Java、Adobe Flash Player等插件。

EMET 5.0技术预览版下载: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E/6/6/E66A0EA6-442B-471F-8FA5-82007C10BD67/EMET%20Setup.m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