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揭秘科技土豪们的另类身份:乔布斯是音乐发烧友
2014-03-03 15:50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在工作之余,科技土豪们都爱做些什么来打发时间呢?科技网站InfoWorld给出了答案。比尔·盖茨热衷慈善自不必多说,像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致力于打造“运转一万年的大钟”就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戴夫·巴里(Dave Barry)、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和艾米·谭恩美(Amy Tan)是享誉全球的作家。在写作之余,他们还喜爱从事一些与众不同的项目。史上第一支作家摇滚乐队“摇滚滞销货(Rock Bottom Remainders)”就由他们三人共同组建,乐队表演所得费用全部用于文化事业。

在科技界名利皆收的科技土豪当中,不乏一些心系慈善的有爱人士。当然,除了慈善,他们也爱在闲暇之余捣鼓一些匪夷所思的项目,这也让他们获得了一些另类身份。下面跟随科技网站InfoWorld的镜头来感受科技大佬们的奇思怪想吧。

1.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打造运转一万年的大钟

1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一向喜欢奇思妙想,经常投资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公司,包括私人火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但是,在他投资过的项目中,最搞怪一项莫过于“运转一万年的大钟(Clock of the Long Now)”。

该项目由美国组织Long Now Foundation发起,迄今为止,贝索斯已经砸进数百万美元,这只大钟在德克萨斯州傍山而建,目标是达到一万年的正常运转,鼓励人们长远思考。

2.比尔·盖茨(Bill Gates):热衷慈善

2

在过去十年间,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一直忙于慈善事业,他希望自己的慈善基金会成为社会变革的工具。

迄今为止,他已经花费数十亿美元投身各项慈善活动,包括抵抗艾滋病和改造厕所。

有时候,盖茨的想法会饱受争议。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认为,相比于全球更多人联网,研究疟疾疫苗更为重要。

3.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爱好游艇运动

3

甲骨文创始人埃里森是狂热的游艇运动爱好者,拥有全球最大的游艇,他也是游艇赛场上的常客。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帮助美国赢回美洲杯帆船赛的霸主地位。他还重建旧金山码头,以举办美洲杯帆船赛。

有趣的是,埃里森曾公开表示:“死亡让我很生气”,于是他还设立专门的基金会以“击败”死亡。

4.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锻炼身体

4

说道克服致命疾病,Google联合创始人布林曾捐赠数百万美元用于帕金森的研究,不仅因为他在一次基因检测时被发现患帕金森的可能性为55%,还因为每个人在某个年龄患帕金森的概率为50%

布林的担忧促使他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平衡能力,他经常做的运动包括瑜伽、体操、杂技和跳水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科技界 人物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