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乔布斯时间胶囊曝光 30年后出土藏百件物品
2014-02-24 08:35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19日报道,30年前,已故的美国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与其他参加“国际设计研讨会”的与会者将他们捐赠的诸多私人藏品放置在一根管子中,并把这根命名为“时间胶囊”的管子埋在科罗拉多州亚斯本市。然而30年后,所有人都忘记了当年的埋藏点。

“时间胶囊”由于乔布斯在其中放置的丽莎鼠标而被赋予了重要意义。丽莎鼠标现在被认为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是乔布斯当年在大会上使用的鼠标。乔布斯曾在大会上预言了我们今天使用的科技产品,如计算机、网络、iPad、无线网络,他甚至提到建立应用商店“App Store”。

尽管“胶囊”内放有数百件物品,但人们还是以“史蒂夫?乔布斯的胶囊”来为其命名,以此纪念乔布斯放置的丽莎鼠标。按照当时的计划,大会组织者本来应在2000年将胶囊挖出来,但由于埋藏地后来经历了一次大型的植树造林项目,导致当年参与埋藏“时间胶囊”的人无法找到埋藏地。直到去年9月,国家地理频道《挖掘者》节目组在当地人的帮助下才确定“时间胶囊”的具体埋藏点,将其挖出。

《挖掘者》节目的主持人兼挖掘工作参与者蒂姆?塞勒告诉相关网站CNET的记者说,当他们找到这些东西时,他们都欣喜若狂。他还说,打开胶囊后,他们觉得里面的东西给人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那里面一定是装了上千件东西”。

尽管“胶囊”中有一些东西已被损坏,但丽莎鼠标等大部分物品被装在塑料带中,保存完好。除丽莎鼠标外,“时间胶囊”中还存放了六罐啤酒、一个魔方、一盘抒情音乐唱片和一些杂志等。

由于CNET网站本月才获得挖掘“时间胶囊”全过程和有关丽莎鼠标历史的视频资料,加之国家地理频道《挖掘者》节目也将在2月25日播出介绍“时间胶囊”及其挖掘过程的特别节目,“时间胶囊”被挖掘出土的新闻才会推迟数月被放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乔布斯 时间胶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