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人物 > 正文

三星:销售和利润依靠软件和服务拉动
2014-02-17 15:42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执行副总裁大卫·尤恩

三星执行副总裁大卫·尤恩

导语:三星执行副总裁和开放创新中心主管大卫·尤恩(David Eun),日前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在采访中,尤恩表示公司正在自主研发软件,并与第三方开发者达成合作,以此来拉动整体销售额和利润率。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通过掌握硬件、创造一系列热卖的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三星电子获得了技术上的主导地位。

不过,要想保持强劲势头,与其他雄心勃勃的中国制造商区分开来,三星必须更多地依靠软件和服务,以拉动销售额和利润率。目前,三星已经有所行动,在硅谷自主研发软件,并与第三方开发者达成合作。

两年前,三星挖来了大卫·尤恩(David Eun),尤恩毕业于哈佛大学,曾供职于Google和时代华纳,帮助公司通过风投、合作和收购等,加强与初创公司的合作。

目前,尤恩担任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和开放创新中心主管。最近,尤恩接受了《华尔街日报》的采访,谈到了三星的规模、对于软件的期待以及与初创公司的合作。

以下为访谈摘录:

WSJ:在软件上,三星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其他硅谷公司所办不到的事情?

尤恩:我们拥有令人惊讶的全球性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网络,还有大量的情报,工作也形成了规模。我认为人们有时候会忘了这点。

我们最新旗舰设备销往超过200个国家,与350家运营商达成合作。我们与运营商联系密切,了解消费者行为的演变、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其他顶级公司的动作,不仅只在软件领域,还在更加普遍的硬件领域和技术领域。

软件和消费者构成了双向的联系,消费者使用你的服务和你的设备,你就能收集到他们的流量、喜好等情报,这有助于你更加灵活地发展产品。

如果这种规模使用得当,那么你就变得更加精明,获取更多信息,推动产品演变的速度。

WSJ:在劝说开发者与公司合作时,三星的规模是一种有效的策略吗?

尤恩:他们明白这点。我认为,人们欣赏纯粹的规模,也欣赏我们的诚意。

如果你的产品不能支撑你的目标,那么目标再大也没用,执行目标也会变得很难。当我告诉他们,我们每两秒钟卖出一台电视机时,他们就会产生共鸣,因为他们的家里都会摆放一台三星电视机。规模和产品都会成为我们目标的证明。

WSJ:从盈利和开发服务来看,三星对于软件的长远目标是什么?

尤恩:当然是提高加强和提高硬件销售,我不认为这是什么惊人的秘密。

如果你拥有一部足够智能的电视机,你的竞争对手没有智能电视机,在消费者购买电视时,这会是个很大的不同点。这非常基础,因此我们希望确保我们的软件和服务支撑核心的硬件业务,我们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我们卖出的显示屏比全球其他任何公司都要多,众所周知,全球越来越多的显示屏正在连接到网络,我们也面临重大机遇,可以把更多屏幕相互联通。一旦我们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将拥有全球最大的内容和服务分发平台,覆盖从应用到广告的所有内容。

未来是你必须创造伟大的软硬件整合,提高原本的硬件核心业务,继续在市场上销售最棒的产品。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相互联通,你将打造出软件和服务最大的分销平台。

前提是你必须了解正确的顺序和恰当的时机,基于此,我认为我们正在采用非常复杂和微妙的方式,因为地心引力把我们拉进了同一个队伍中。

现在,我们正与所有全球顶尖的软件和服务公司进行有趣而开放的谈论,这些公司不仅包括大型企业,还包括名不见经传的初创公司。

WSJ:开放创新中心在其中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

尤恩:我的团队专注于与初创公司的合作,特别在消费者软件和服务方面,纵观历史,创新总是来源于小型公司或一小群人。

按照这样的考虑,我们可以投入110亿美元用于研发,也可以让三人团队在角落里寻找突破。我们希望做到面面俱到。

WSJ:对于那些声称三星不懂软件的人,你想说什么?

尤恩:我认为,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们。他们总是受限于狭窄的思维,我们的用户体验正在改进,我们明白软硬结合的优势,我们正在为庞大的分销平台打下基础。但人们无法看到这点。

回头看看移动行业,七年前,iPhoneGalaxy都没有面世,当时,诺基亚、摩托罗拉和黑莓“三国鼎立”。十年前,电视行业是索尼的天下。科技行业源源不断地涌现好的公司和品牌,因此,行业变化也十分迅速。现在仍然是科技行业的起步阶段,过早地下定结论还为时尚早。

WSJ:在看到曲面手机和电视这样的创新时,很多人认为硬件创新和利润已经达到临界点。对此,你怎么看?

尤恩:我不知道我是否会同意这个观点,三星已经在研发费用上投入了超过5%,我们将继续寻找各种可能性,在硬件上作出成绩。

我知道你的意思:目前看来,软件的创新机会比硬件更多,我对此恐怕无法苟同,但我非常同意软件的创新机会很多这样的说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软件 服务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