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乔布斯曾游说索尼使用苹果Mac OS系统
2014-02-06 14:50  搜狐IT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6日,据科技博客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尽管1990年代末回归苹果后就叫停了Mac Clone计划,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数年后曾飞赴夏威夷,向索尼高管兜售生产与Mac兼容的VAIO计算机的主意。

这一消息是索尼前总裁安藤国威(Kunitake Ando)在接受日本科技记者Noboyuki Hayashi采访时披露的。

Hayashi表示,对索尼及其联合创始人盛天昭夫(Akio Morita)的景仰使得乔布斯经常造访索尼总部。报道称,乔布斯曾建议索尼在相机中嵌入GPS(全球定位系统)芯片,不给PSP游戏机配置光驱,甚至在设计苹果零售业务时借鉴了索尼的SonyStyle专卖店模式。

乔布斯知道,索尼许多高管冬季会在夏威夷度假,庆祝新年后会去打高尔夫球。安藤国威回忆说,2001年,乔布斯及苹果另外一名高管手拿一台运行Mac OS操作系统的VAIO计算机,在高尔夫球场一侧等待索尼高管。乔布斯曾手拿最新型号的Cybershot相机说,“如果它内置有GPS芯片,我可以用它记录生命中的点点滴滴”。

乔布斯1997年回归苹果后首先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叫停向第三方硬件厂商许可Mac OS操作系统的Mac Clone计划,他认为Mac Clone计划会对Mac生态链产生不利影响。Hayashi写道,“乔布斯认为,Mac兼容机业务不仅不利于苹果业务,还对Mac品牌有害。但乔布斯在2001年却对一个品牌网开一面,那就是索尼的VAIO。”

据信,当时在VAIO计算机上运行的操作系统就是英特尔芯片版Mac OS X的早期版本。直到2005年6月,苹果才宣布全部Mac计算机将配置英特尔芯片。

2001年,索尼VAIO计算机大获成功,索尼围绕Windows平台对其硬件和软件进行了优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乔布斯 苹果Mac OS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