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Twitter CEO四步走计划:追求活跃用户仍是重点
2014-02-06 14:48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391664465900_302_1000

《福布斯》消息,在Twitter发布了上市后的第一季财报后,公司的用户增长率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Twitter在报告中称,公司月度活跃用户第四季度环比增长率仅为4%(尽管较上年同期2.41亿人的用户数同比增长了30%)。虽然公司的季度盈利和收入水平都超出了投资者预期,但用户数增长率的不尽人意还是给投资者当头浇了一盆凉水。

在Twitter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Twitter的股价出现了将近18%的跳水。在第二个交易日开盘时,Twitter的股价又进一步下探了1%。在进行完分析师电话会议之后,股价的表现进一步出现了恶化。

Twitter CEO 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在电话会议的一开始就对用户增长率提出了公司的看法。他开门见山的说,“在核心用户群的增长上,我们会在2014年实现翻番。我们相信,通过在年内使用多种策略,目前的用户增长曲线将会开始获得改善。”他随后补充道,“我们将在2014年里获得更多的新用户。”

从第四季度起,Twitter就在为了这个目标而为这个社交网站加入更多的新功能。比如对直接通信进行了扩展;将图片纳入了用户发信的格式里以及允许用户将视频和图片加入他们的时间线里。科斯特洛说,直接通信数季度环比增长了25%;Twitter在努力改善的搜索服务也在本季度实现了120%的流量增长。他表示,“这给了我们信心。我们所采取的路径将会带来成功。”

科斯特洛特别提到,直到去年,Twitter的增长率在公司不做任何投入的情况下才出现了明显的上升。随着用户基数的扩大,由于很多新用户对Twitter功能的无所适从而选择了离开则成为了公司需要认真应对的问题。他说,“我们要做的就是把Twitter变成一个更好的Twitter(We simply need to make Twitter a better Twitter)。”

科斯特洛打算怎么做呢?他在四个主要领域提出了未来的计划:

1. 增强移动设备上的用户体验。科斯特洛表示,一款新的移动端登陆应用将会允许用户迅速登陆Twitter账户。

2. 更多的图片和视频。通过一项被命名为“媒体向前(media forward)”的项目,Twitter希望通过更丰富的媒体体验吸引到范围更广的用户群体。

3. 更好的沟通工具。这包括了私信功能,科斯特洛表示为了让Twitter更好的扮演“城镇广场(town square)”的角色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内容推出。Twitter还会鼓励人们发布自己的内容而非潜水看别人的账号。

4. 更好的进行内容的组织。Twitter已经开始不再严格以时间顺序进行tweets的展示了。通过关联评论(以一条蓝色竖线相连)和话题发掘,用户将可以更容易的找到他所需的相关内容。

这里的一些变动可能会影响到投资者关注的某些特定运营数据,比如时间线的浏览数。科斯特洛说,举个例子,关联对话的推出就使得第四季度的时间线浏览量较上季度环比下降了7%。他说,“我们需要弥合人们对Twitter的一般认识和他们参与平台的差异。人们需要能够在第一时间完成上手。这是我们目前最为重视的事情。”

科斯特洛承诺到,总体而言,目前所做的变动将会让更多的人成为Twitter的活跃用户。他说,“你将看到我们会发布更多的新功能。这些功能合在一起将会改变用户增长率的斜率。”

尽管用户增长率在今天获得了最广泛的关注,但投资人也对另一项指标表达了担忧:每位用户的时间线浏览量出现了下降。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Zachary Reiss-Davis.这个指标的下降意味着用户们在Twitter上的活跃度出现了下降。他表示,之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是由于“用户们在Twitter对内容的更新速度要低于他们在其他社交网站上的速度。”

与分析师和投资人士相比,一些广告客户并不是特别关注Twitter的用户增长率以及其他的运营指标。一家创意科技广告代理商RAPP 的负责人Craig Elimeliah表示,Twitter的绝对用户数并不是他所考虑的重点。他很清楚目前Twitter的用户数还不足Facebook用户数的四分之一。他表示,Twitter上入住了很多明星、专家等有影响力的人。他说,“在文化层面上而言,Twitter的覆盖面要远远超出人们意识到的范围。Twitter完全能够抓住其中的机会。”

不管怎样,Twitter要想抓住其中的机会还是需要抓住更多的用户。否则,它也会向Facebook一样在一片繁荣中被其他竞争对手抢走大量的用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活跃用户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