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Twitter财报解读:用户增长缓慢 活跃度下滑
2014-02-06 09:48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98445920

Twitter今日发布去年11月份上市后首个季度财报。用户增长幅度和活跃度出现下滑是此次财报暴露出的最大问题。

据财报数据显示,Twitter月平均活跃用户为2.41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0%。但在上季度,该增长率是39%。

第四季度营收为2.43亿美元,同比增长116%。净亏损达到5.11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870万美元。该亏损幅度超出了分析师此前预计的2.5亿美元。

早在财报发布前,投资人对于此次财报的表现就极为关注。因为,自Twitter上市后,其股价相较于26美元的发行价早已翻了一番,且最高值曾达到74.73美元。Twitter的营收能力是否能支撑该估值?这是市场普遍关心的问题。

从最新的财报成绩来看,Twitter并未给出让人对其未来增长潜力更有信心的答案。当天的盘后交易,Twitter股价大跌近17%。

用户增长缓慢 活跃度下降

Twitter目前月活跃用户2.41亿,仍不及Facebook月活跃用户的五分之一。虽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但较上季度39%的数值有所下滑。

有外媒列出Twitter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增长的数字,即每个季度之间的用户增长幅度发现,第四季相比上个季度的用户规模仅增长了3.9%,前两个季度的增长却分别是6.4%和6.9%,下滑较为明显。

另外一个显示用户活跃度的数据,即用户按时间轴显示信息流(Timeline)流量为1480亿,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6%,但比上个季度却下滑了7%,这是该显示用户活跃度的数据首次出现下降。

由于Twitter的广告收入主要依赖于信息流中间插入的付费账号和广告信息,如果用户增长规模和活跃度出现下降,这对其广告的市场效果将会产生不利因素。

如果Twitter不能利用新的产品和模式来吸引用户,这是其未来增长潜力的一大隐忧。

而在财报电话会议中,Twitter CEO 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也并未对用户活跃度下滑的原因给出具体的解释,而是表示,公司正在进行一系列的尝试,以帮助更多的新用户可以尽快体验到Twitter产品的价值。

移动端营收能力显著

Twitter营收中约91%的收入来源为广告。第四季度广告营收为2.2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营收占据了总广告营收的75%以上。

Twitter基于移动端获取收入的能力一直表现不错。以Facebook为例,其目前的广告收入中,还仅有53%来自于移动端。从该数据对比来看,移动端对于Twitter收入的贡献则更为重要。尤其是用户在移动端的活跃也是Twitter可以加以利用的优势。

从营收角度看,其2.43亿美元仍然是超过了投资分析师的预期。此次净亏损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主要出于研发、销售和营销等方面的成本增长。

为了提高广告效果,Twitter也在提供一系列可以帮助广告主可以更加精准投放广告的产品。但如果不能解决用户规模和活跃性问题,其广告产品的价值也会缩小。

在电话会议中,科斯特罗也不断向分析师解释Twitter已经意识到“用户增长”的问题,并做出的改变。比如用户在移动端登陆体验更好、信息流里用更多图片和视频来吸引用户、用户私信可以发送图片等。总之,Twitter需要给出更多证明其依旧拥有增长潜力的证据。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财报

责任编辑:刘楠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