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苹果2014财年Q1财报解读:国际市场贡献64%营收
2014-01-28 09:5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苹果对外发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结果表明,该公司于第一财季的营收达到创纪录的576亿美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为131亿美元,同比持平。其中,国际营收占据第一财季总营收的64%。

以下为文章全文:

设备销量“创纪录”

根据苹果的财务报告,该公司第一财季售出5100万部iPhone,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同期为4780万部。iPad销量达到2600万部,同样创下历史新纪录,去年同期为2290万部。Mac销量为480万部,去年同期为410万部。

苹果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对于创纪录的iPhone和iPad销量,Mac产品的强势表现以及iTunes、软件和服务的持续增长,我们感到由衷高兴。我们乐于拥有感到最满意,最忠实以及最活跃的用户,并将在未来大力投资,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更上一层楼。”

不过,库克也承认,该公司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但是该公司正积极推动其国际业务。根据苹果于今天早些时候发布的201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国际市场为该公司所创下的营收占据其总营收的64%。

国际市场贡献“大”

相比较之下,2013财年第四财季,苹果国际市场为该公司所创下的营收占据总营收的60%。

其中,在iPhone的刺激之下,苹果2014财年Q1在大中华地区(包括大陆地区,香港以及台湾)和日本市场的销售额较2013财年同期有着大幅的提升,分别上升29%至88亿美元和11%至50亿美元。

苹果在大中华地区和日本市场中销售额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这两个市场中生态系统的增长。最近,苹果分别与这两个市场中最大的运营商——中国移动和NTT DoCoMo达成合作协议,这对苹果生态系统的增长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天,苹果表示,中国的开发者已经通过App Store发布了大约13万个应用程序。

根据苹果所提供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报告,如果按照区域销售明细划分的话,该公司在美国和亚太地区(除大中华地区和日本之外)的销售额均略有下滑,而其他市场的销售额则全部有所提升。

当前,欧洲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2014财年第一季度,欧洲为苹果带来130亿美元的收入,增长比率明显放缓,仅较去年同期上升了5%。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KantarWorldpanel的报告指出,苹果欧洲地区销售额的下滑,主要是因为面临Android的强烈竞争。当然了,微软Windows Phone设备也对苹果iPhone的销售起到了一定的威胁。

中移动“开门红”

种种迹象表明,2014财年第一季度,苹果在中国的表现还是非常乐观的。本月早些时候,库克在北京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苹果2014财年第一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额打破了历史记录。

在今天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库克指出:“中国移动版iPhone的销售已经启动大约一个星期了,它创下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开端。”当前,苹果iPhone仅在16个城市的中国移动零售店进行销售,但是预计会在年底进驻300多个城市的中国移动零售店。

在中国内地市场,除了iPhone的销量破纪录之外,iPad的销量增长也提升了大约一倍。

来自市场研究公司KantarWorldpanel的数字显示,苹果在日本市场的份额进一步扩大。2014财年第一季度,iPhone大约占据日本智能手机69%的销售额。

新兴市场

与众多的Android设备制造商不同,苹果的确没有采取“低端设备”策略。但是,苹果公司维护“高利润率”的这一做法并没有影响其在新兴市场中的销售。

苹果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表示:“我们对于苹果在新兴市场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相较于去年同期,苹果在俄罗斯的销售额增长了115%,在拉丁美洲的销售额增长了65%,在中东地区的销售额则增长了20%。”(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财报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