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苹果财报表现“抢眼” 中国市场问题犹存
2014-01-26 15:4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下周一,苹果即将对外公布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今天,路透社撰文称,受到iPhone和iPad于“圣诞购物季”期间强劲销量的带动,苹果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财务表现将会非常“抢眼”,但是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来讲仍是一个“大问题”。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下周一,苹果将会对外公布去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期间,投资者将会对苹果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的表现情况“分外”关注。虽然中国是苹果的第二大市场,但是它却往往会“拖累”苹果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

在中国市场中,苹果面临着三星以及其他本土竞争对手的强烈挑战。不过,随着中国移动与苹果分销协议的达成,2014年iPhone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将会有着大幅的提升。

期待“大动作”

今年,苹果的股价已经下滑3%,因此该公司需要一个不错的财务报告去刺激其股价上涨。

亿万富翁兼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认为,苹果的市盈率13有些被低估了。当前,苹果拥有高达146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从长远来看,投资者都希望苹果能够推出具备“突破性”创新的新产品。虽然苹果CEO蒂姆·库克曾公开表示,该公司将于2014年有“重大”动作,但是他对于苹果新品却一直守口如瓶。目前,传闻揣测,苹果的重大产品很有可能会是智能手表,大屏iPhone智能手机或者是电视机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BernsteinResearch分析师托尼·萨克纳吉(ToniSacconaghi)表示:“如果苹果不推出新的产品类别,那么该公司在日益成熟的终端市场中将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这有可能会限制其收入增长和利润率。”

销量“强劲”

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中,手机制造商的利润率正慢慢遭受“侵蚀”,三星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本周五,三星对外公布了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结果表明,在经历多年的“爆炸性”增长之后,该公司的季度运营利润两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就销售市场而言,苹果的产品阵容正面临着来自三星,谷歌和亚马逊的强烈挑战。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苹果于去年第四季度的iPhone销量大约为5500万部,iPad销量大约为2600万部,较前年同期的4800万部和2300万部有所增长。

就iPhone方面而言,分析师预计,虽然前期出现“供货不足”的现象,但是iPhone5S的销售情况还是相当“强劲”的。不过,截至目前为止,面向新兴市场的iPhone 5C智能手机并未成功“俘获”消费者的芳心,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在过去12个月中,苹果的股价上涨了大约21.7%。然而,苹果的表现还是令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因为苹果股价在过去五年中涨了5倍。就这一点来看,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中的涨幅根本不值一提。

周四,伊坎发表了一封致苹果股东的长信,要求股东支持他关于要求“苹果回购500亿美元股票”的提议,称苹果公司并不需要那么多的现金储备。

去年,苹果推出了大规模的股票回购计划,并且还呼吁股东拒绝伊坎的提议,称该公司需要足够的现金储备去应对迅速发展,并且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移动通信行业。

中国市场问题

更根本的是,投资者担心苹果在全球最大手机市场——中国的市场表现。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市场中,“高价格”iPhone正面临着诸如华为与小米等廉价本土产品以及三星的激烈竞争。当前,三星继续主导中国的手机市场。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遭受越来越多亚洲制造商的“围困”。2013年第三季度,苹果以12.1%的市场份额排名智能手机市场的老二,但较2012年同期的14.3%有所下滑。与此同时,相较于三星当前32.1%的市场份额,苹果12.1%的份额可以说是远远落后。

来自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联想,LG电子和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初见成效,目前各自持有5%的市场份额。

而来自调研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三星以21%的份额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No.1,而苹果则以6%的份额排名第五。就这一点来看,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排名与其在全球市场中的排名还存有相当大的“悬殊”。

不过,有些分析师表明,在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协议之后,苹果在中国市场中就新增了7.63亿的潜在用户。2014年第一季度,iPhone的销量将受中移动影响提升400万部至500万部。(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中国 路透社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