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国际 > 美洲经济 > 正文

冬季风暴令美国人电费大增 能源消耗陡增
2014-03-04 08:47  第一财经日报  田圆  我要评论()
字号:T|T

虽然已进入3月,但强暴风雪依旧钟情于美国。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一个强大的冬季风暴系统重创了美国西部和中部后将继续席卷美国东部地区,届时又会给美国大部分地区带来降温、降雪和冻雨天气。

“等等,让我清理下鼻子里的冰碴。”这是近日不少客人进门前会对主人提出的请求。《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推开门的瞬间,眼睛即被冻出眼泪。据记者了解,由于严寒,美国中西部地区的一些高校数次发布停课通知,要知道,这些学校上一次因为寒冷而停课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初期。

去年入冬以来,美国频遭冬季风暴侵袭,中西部地区温度创下新低。尽管室外极其寒冷,但室内依旧十分温暖,暖气的作用功不可没。但在享受片刻温暖之际,暖气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次极端天气使得美国能源供给和需求压力倍增。

极端天气影响能源供求

本报记者收到1月的电费账单时,着实惊讶了一把:2215度电,共计257美元。不过,在身边朋友晒出用电高达三千多度的账单时,记者的内心稍感安慰。

这“归功”于今年年初席卷北美的北极寒潮。然而,这并不是根本原因,对比同纬度的中国东北、日本北海道地区的居民,美国居民的用电量还是令人咋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的短期能源报告预计,2014年美国每日原油产量将达到842万桶,比预期下降了1.4%,2015年的每日原油产量将为919万桶,同样比预期下降了1%,这主要由于今年的严寒天气延误了新油井的施工进程。

气温大幅下降的直接后果是,这些地区的供暖能源库存明显减少、油气价格大幅上升,例如,美国中西部地区作为家用取暖燃料的丙烷价格在一周内上涨了65%。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都上调了2014年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油价跌幅有限。

东京三菱集团风险经理努南(Tony Nunan)则表示,美国、亚洲以及欧洲的严寒天气助推了最近的原油价格。他认为,一旦气温回升,油价难以守住涨幅。

与此同时,一些分析师预测,由于近期美国持续的严寒天气,燃料需求自然会增加,因此供应将会十分紧张。山姆大叔很费能

美国能源消耗陡增的背后,或许不只是天气原因,美国人的能源消费习惯也不得不提。

得益于人口稀少、油气资源丰富以及对中东油气出口的控制,美国能源问题很少为普通民众所担忧。因此,美国人习惯了享乐主义,追逐高性能商品者众多,这些商品中不少是高耗能产品。

根据全美最大的汽车网站KBB的一位负责人提供的数据,美国在2012年最受欢迎的车型是福特F150全尺寸皮卡,当年销售了64万辆。而在2013年非全年数据里,福特F150仍然是每个月的销售冠军,紧跟其后的是雪佛兰的大皮卡和道奇的大皮卡。这些汽车的共同特点是,排量高和油耗大。它们的起步车型排量就超过3.5升,中高配达到5.0升~6.2升,每百公里耗油超过15.5升。在欧洲与亚洲不少国家推行节能环保车之际,美国的车市依旧我行我素,大排量、高油耗的汽车还是颇有市场。

此外,在美国中西部不少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其实非常薄弱。年久失修的电网也造成了大量的电力损耗。比如,去年夏天的一场暴风雨就让芝加哥近郊发电厂变压器损毁,导致大部分城区停电。

不仅如此,在节能技术成熟的当下,不少美国家庭仍然选择较为耗能的取暖方式。就记者所在地区而言,除去一些高档社区是利用暖气供暖之外,其他的地方仍用空调或者天然气供暖,这两种取暖方式能耗较高。其中,不少家庭的空调已经使用了十几年,机器老化严重,能耗很高,制热效果却不是很好,有的甚至漏氟。

“去年圣诞节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工作了,每天的修理任务忙不过来。” 空调修理师托马斯告诉记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国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