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为何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
2014-03-05 11:29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0)
字号:T|T

basis_carbon_steel_2-100224516-large-100228368-large

【牛华网讯】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CES 2014展会上,英特尔就曾经表示将进军可穿戴设备市场。今天,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称,英特尔斥资1亿至1.5亿美元收购可穿戴设备制造商Basis Science,该公司旗下拥有知名腕带健身产品Basis Carbon Steel

早在2月底,科技博客TechCrunch就曾报道称,Basis Science可能将被某家大型科技公司收购。那么,英特尔为何收购一家腕带制造商呢?

首先,所有科技巨头都对可穿戴领域兴趣浓厚,英特尔需要顺应潮流,保持自己在新兴领域的竞争力。苹果正在医学传感器领域招兵买马,种种迹象显示iWatch将于今年发布。有消息称,Google智能手表即将发布。当然,三星、索尼、LG、摩托罗拉和HTC已经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可穿戴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芯片公司,高通已经拥有智能手表产品Toq。尽管Toq不是正式的智能手表产品,但这种浅尝辄止的做法已经成为业界风尚。

英特尔不会打造品牌硬件,但它一定会面向高端科技设备开发和制造组件。如今,英特尔希望自己涉足可穿戴领域。桌面PC已经衰亡,笔记本已沦为大路货。ARM已经牢牢占据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英特尔毫无立足之地。因此,英特尔可以借可穿戴设备这股东风,防止再度落后于竞争者。

在如今的智能腕带市场,Basis市场份额远低于FitbitJawbone,但Basis腕带内置众多有趣的传感器,这正是吸引英特尔的地方。除了加速器,Basis腕带还内置心率、体表温度和汗液传感器,三项数据可以制作成一张卡路里燃烧图表,甚至还可以绘制快速眼动期睡眠图表。

CES 2014展会上,英特尔展示了两个有趣的原型,这也暗示Basis技术在英特尔实验室拥有立足点。第一个原型是一款幼儿监测设备,它可以通过缝入娃娃装的传感器直接记录婴儿的生命体征。英特尔还展示了心率监测耳机,它可以通过动态播放曲目增加运动负荷。

英特尔可以制造设备组件,Basis拥有传感器制造经验。两者的结合可以让英特尔成为可穿戴设备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制造合作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可穿戴 高通 苹果 三星

责任编辑:周光照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