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北京时间313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 OneNote for Mac将作为一款免费应用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同时,为了挑战印象笔记等竞争对手,在Windows平台OneNote也将免费开放。

同时,OneNote将迎来一些新功能,包括全新加密服务和Office Lens。用户可以直接抓取网页的部分内容保存至笔记中,另外,它还能基于摄像头进行光学字符识别(OCR)。

之前,OneNote for Windows一直是微软Office办公套件的一部分,并且作为付费应用对外提供。随着iPhone版、iPad版和AndroidOneNote实施免费,科技网站ZDNetTheVerge均接到消息称:针对MacWindows平台,微软将采用相同的免费策略。

OneNote已经推出多年,起初微软对它的宣传定位是早期平板电脑的工具,而非大众市场的应用。随着印象笔记大获成功,微软开始把OneNote引向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