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技巧攻略 > 网络游戏 > 正文

细数LOL法系英雄:到底是辅助还是carry
2014-03-19 09:23  腾讯游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2013赛季以后,法系辅助越来越常见了。首先,C9经常使用婕拉辅助并且有很出色的表现,其次皇族俱乐部在2013世界总结赛上使安妮辅助变得流行起来。最近,我们又看到了凯南和莫甘娜作为辅助英雄出场。然后,这种改变并不是单方向的,璐璐成为了眼下最强的中单英雄之一。我们和许多欧美职业战队的辅助——还有中单选手——一起聊一聊他们的看法。

       

线上的生存能力

法系英雄在线上一般都比较富有侵略性,要么源自于他们的高伤害要么是因为他们自身带有的控制技能。然而,由于他们不具有传统辅助的恢复能力,一旦被对手打一套伤害会非常的受伤。因为,他们需要在线上有射程的优势,并且可以较为简单的从战斗中脱身。

伤害能力

法系英雄都是脆皮,所以他们想在线上消耗对手必须具备以下两个条件中的至少一条:射程远或者是瞬间的施法。首先,一个射程远的英雄不需要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另一方面,瞬间打出伤害的英雄可以让他们在危险的位置呆很短的时间,以至于那基本算不上危险了。

我们可以把大多数法系辅助归结到两个方面:可靠的控制技能和超远的施法距离。那么目前的法系辅助是否符合这样的标准呢?

1.1

安妮 

在Xpecial眼里,安妮是“一个面对大多数辅助都很强势的英雄,因为她的超远射程和在所有阶段都有的高伤害能力,”Kiwikid还指出“选择她等于放弃了恢复能防御能力,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

安妮的普攻射程达到了625,让她可以依靠这点在线上不停的消耗对手。此外,她还有两个很远距离的伤害技能,射程都是625.

尽管安妮在线上有诸多优势,但是Unlimited认为她“并没有蕾欧娜那么强,因为蕾欧娜更肉一些,而且六级之后可以做的比安妮更多。”然而,他认为辅助装备的改动对法系辅助很有利,因为“你可以出纯法系装备,让安妮在后期的作用更大一些,”并且“让她在游戏后期成为第二个AP carry.”但是Jree认为安妮至少有一点比蕾欧娜要强:“她的W和大招都是瞬发的,所以你可以闪现大招晕住所有的人。”

1.2

莫甘娜 

莫甘娜技能的射程太夸张了,她的Q技能有1300的施法距离。此外,她还有一个瞬发的逃生技能:黑盾。然而像我们上周在北美LCS赛场上看到的,莫甘娜在面对蕾欧娜的时候也不是非常轻松,ADC需要和辅助保持适当的空间避免蕾欧娜随时转换目标。

1.3

凯南 

凯南的手很长,他的普攻有550射程(和大多数ADC相当)而Q技能的射程高达1050。更重要的是,一旦目标被施加上风暴印记,凯南可以在800范围内无需技能判断就可以消耗到对手。然而,Gambit的Edward发现他“在面对可以先手开战的英雄时非常难受。"

1.4

其他英雄辅助的可能

是否还有其他法系英雄可以辅助?似乎其他的法系英雄都有想同的致命缺陷,要么射程太短,要么控制不稳定,要么没有任何逃脱的手段。

Xpecial表示:“卡牌大师的手太短(525普攻射程)会导致他在换血的时候吃亏,而布兰德和奥莉安娜又缺乏可靠的控制技能。”没错,虽然中单奥莉安娜的控制也不稳定,但是纯输出装的发条可以通过护盾和减速来帮助到队友。

Jree很喜欢时光辅助,因为“他的技能可以用来进攻也可以用来防守”,同时他的全图光环可以让你们的上单和中单“率先到达两级并且借此取得优势。”

然而,有两个英雄却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勒芙兰和卡尔玛。根据许多LCS辅助选手的反馈,这两个英雄在线上表现非常强势,唯一的问题就是卡尔玛六级时没有一个能力上的提升,而勒芙兰玩起来比较难。

0.5

中单璐璐 

最后我们要说一下璐璐,这个辅助英雄现在成为了热门的中路选择。目前,她作为中单要强于辅助有几个原因。首先,她的开团能力是受限制的,需要有队友先走到对方中间,这一点让她成为了比较不稳定的辅助,尽管她在线上表现确实很强势“前期消耗能力很强还有2.5秒的指向性控制”,Jree说到。其次,她的实用技能的成长性让她成为一个非常强的中单英雄,因为当她出了更多的法系装备以后,她的实用性和伤害能力都上了一个台阶。

根本上来说,走中路出更多的法系输出装让璐璐更全面,而非更单一,因为即使你浪费了你的实用技能,至少你还有伤害。而辅助这个觉得更依赖于实用性,所以你需要保持距离来提高你技能的稳定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OL carry 辅助

责任编辑:刘丙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