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电信联通2月新增用户急剧下滑 希望发FDD牌照
2014-03-20 08:31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20日消息,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今年2月的新增用户数均不佳,同比大幅下滑,显示中国移动抢跑4G对这两个竞争对手非常不利,中国电信为此称正在申请LTE-FDD试验牌照。业内预计,目前三大运营商已呈现4G不平等竞争局面,若不发FDD牌照,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难敌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和联通新增用户数不佳

中国电信19日发布2014年2月运营数据,继上月首次出现移动用户流失后,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2月止跌回升,当月新增22万户,累计达1.85亿户;3G用户新增80万户,累计达1.0394亿户。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也发布了2014年2月份运营数据,当月3G用户新增254.4万户,累计达1.29013亿户,新增3G用户数创下2011年10月以下新低。中国联通上月新增3G用户还为378万。

显然,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2月份新增用户数状况均不佳。之前,中国电信曾表示,“移动用户出现净流失主要由于竞争对手推出LTE服务及加强营销推广,加剧市场竞争。公司已于2月中旬开始推出LTE服务。未来随着LTE服务进一步拓展,公司拟逐步加大营销推广,促进移动用户良好增长”。

这个判断应该说是正确的,因为中国移动已实际上马4G一两年,中国电信今年2月才开始推出4G,中国联通是3月18日才开始4G商用的,因此,前两个月这两家运营商基本上4G是空白,无法竞争。

建设td-LTE试验网太晚

另外,在4G的布局上来看,由于对获发td-LTE牌照缺乏思想准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td-LTE牌照基本上对他们发展4G来说作用不大,而中国移动早在两年多前就开始建设td-LTE试验网,起步早了这么长时间,三家运营商实际上没有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

因此,中国电信近日的公告众也称,“中国电信正在申请LTE-FDD试验牌照,同时将集中在重点城市扩大及加厚网络深度覆盖,并加快推进天翼4G手机产业化”。显然,如果再不发另一张4G制式FDD牌照,将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非常不利,尤其是中国电信将面临4G困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国电信 联通 FDD 4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