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2014-03-20 10:18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OPPO Find 7发布,和之前曝光的产品型号以及参数基本上完全相同,不过让我比较感兴趣的亮点还是存在的,OPPO在发布会上展示了两项全新的技术,一项用于拍照,叫做超级变焦,它可以让Find 7使用其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拍出5000万像素的照片;另一项用于充电,叫做VOOC闪充技术,OPPO宣称这项技术能让Find 7在半小时之内将一块3000毫安时的手机电池从0电量充到75%。

而在发布会之后,我拿到了Find 7的轻装版,尽管配置上要稍逊于Find 7,但是一些特有技术两款手机是共通的,也借助这款手机一探那些全新的技术。

两种配色有细微差别 机身还是太重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OPPO Find 7轻装版

我在发布会的新闻里提到了,由于同属于Find系列,此次Find 7在设计语言上相比Find 5没有做太多的更改,只不过在手机的设计上更加的紧凑,使得Find 7在电池可拆卸的同时,手机的规格和之前的Find 5基本保持一致。

手机的重量还是很重,轻装版Find 7的重量达到170克,Find 7则达到了173克,有人会认为这样的手机会更有质感,不过我个人认为手机在150克左右才会质感便携兼得,Find 7有点重了。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两种背壳上有纹理的差别

轻装版的Find 7有两种配色,白色和黑色,当然他们都是后壳的颜色,前面板和中框的设计没有差别。我仔细观察了两种颜色面板,发现白色的面板背面有细腻的网格纹,但黑色则是纯磨砂面,手感上存在一定的差别。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Find 7底部的呼吸灯

屏幕底部按键的边框部分,OPPO在此设计了一条弧形的呼吸灯,和一般手机上的呼吸灯在功能上没有太多的差别,但在美观度上Find 7的弧形呼吸灯会更胜一筹。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Find 7轻装版的屏幕近距离拍摄

由于我拿到的这款Find 7轻装版是简配,采用了1080P的屏幕,因此对于2K屏的观点我只能放在之后的评测中向大家阐述了。

电源有很多可以说的

说了外观我迫不及待的来说说Find 7上面的电池元素,因为它有很多东西是我都觉得很新鲜的。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电池可拆卸

首先是电池,此次OPPO将Find 7的电池设计成了可拆卸的,这在OPPO从Finder开始的旗舰手机上是头一遭。轻装版Find 7配备的电池容量为2800毫安时、Find 7的电池大一点,达到了3000毫安时。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电池上的八个触点

而电池本身存在着一些不同,如果你对手机的电池有了解你马上能发现。没错,OPPO给Find 7使用的电池上面有八个金属触点,一般的手机电池上只有四个。之所以电池上有八个触点,OPPO给出的解释是因为这块电池内有独立的电路,有四个触点控制供电,而有另外四个触点是控制电路的。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仔细看 接口里面有七根金属针

OPPO在Find 7上引入了一项全新的充电技术——VOOC。这项技术简单点说,通过自有电路控制更大的电流稳定输入到手机上,同时还要保证手机电池的稳定以及电路的健康。而在Find 7轻装版的包装内,你能看到一个特殊的充电头,它连接手机一端的造型和规格于标准的5Pin MicroUSB是一样的,但是它有7 Pin。

同时在电源插座一头,有一个要比一般手机充电头大一倍的转换器,里面包含了VOOC所有的电路。而这个转换器的输出电流高达4.5A,要知道一般手机的充电器输出电流在0.8-1.5A左右,iPad的充电头输出也只有2.5A,而Find 7这个高达4.5A,也可以从一个方面解释为什么用这根线充电快了。

我也在做了一个测试,我从19:10分开始手机电量40%的情况下充电,到19:40停止,手机屏幕上显示电量91%,而在充电的过程中,我将手机的屏幕调整成30分钟休眠状态,也就是说在整个充电过程中屏幕一直是被点亮的。这个成绩虽然没有OPPO宣传的半小时充75%这样变态,但是也让我见识到VOOC的厉害。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7pin的头在规格上和标准MicroUSB完全一样

在体验中我也尝试了一下使用我们标准的MicroUSB线对Find 7充电,手机可以正常充入,也表示这款手机能够兼容普通的充电线。

1300万摄像头拍5000万像素照片!噱头?

另一个让我感兴趣的功能是OPPO提出的超级变焦概念。在Find 7上,OPPO为其配备的是一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选择超清画质功能后,你按下快门就能拍出一张分辨率高达8160×6120像素的照片。

OPPO Find 7轻装版体验:充电技术很棒

1300万像素样张(前)5000万像素样张(后)

而我也拍摄了两张对比样片,一张普通模式一张超清模式,都放大到100%的时候,看纸上的文字,显然超清模式看的更清楚。但是5000万像素照片的容量高达9.54MB,而普通1300万像素照片的容量只有2.66MB。

而这个功能的实现其实上是通过照片合成技术完成的,在选择5000万拍照之后,手机在一次曝光的时间里,会抓取十张照片,通过插值算法将十张照片融合成一张5000万像素的照片,从而实现1300万摄像头拍5000万像素照片的目的,整个的过程有点类似卫星拍摄陆地画面所运用的技术。

不过OPPO的这项技术和诺基亚在Lumia 1020上使用的Pureview有本质的区别,后者是真实配备了一颗4100万像素的镜头,曝光一次可以拍出一张4100万像素的照片,但OPPO这个功能是通过差值算法实现的。一个是由大变小,一个是由小变大,不能混为一谈。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Find 7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