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华为荣耀X1评测 7英寸大屏Hold住吗?
2014-03-17 09:32  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为荣耀X1评测 挑战感官的7英寸屏跨界产品

早年间,我们手中的手机产品在设计上并非像今天这样单调,曾几何时,像翻盖、滑盖、侧翻盖、侧滑盖、全键盘这样的词汇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的文章之中。然而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之后,逐渐成熟的触屏技术以及更优的移动操作系统在为我们带来更人性化体验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禁锢了手机工业设计师的思维。近两年来,手机产品之间的差异化程度越来越小,许多厂商开始在系统UI和功能方面大做文章,而与此同时,手机屏幕的尺寸则成为了差异化竞争的另一大看点。

就在一年前,我们印象中所谓的巨屏手机可能仅仅特指三星的GALAXY Note系列。然而没过多久,一批6英寸级别的新机便“重置”了我们感官。如今疯狂的国产手机厂商又携其7英寸的“巨物”将我们的“世界观”碾得粉碎。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刚刚在2月MWC大会上亮相的华为荣耀X1,则算得上是目前为数不多的7英寸级手机产品中最新也是综合实力最出色的的一款。在近一周试用之后,下面我将与大家分享这款产品给我留下的印象以及使用感受。

究竟是手机还是平板

华为荣耀X1评测 挑战感官的7英寸屏跨界产品

面对这样一款拥有7英寸屏的产品,你可能会问,它到底算是手机还是平板电脑?其实就我来看,随着屏幕尺寸的不断“生长”,手机和平板(至少是7英寸平板)之间的界限已经变得非常模糊,我们大可不必纠结于这些所谓跨界产品的定位,对于荣耀X1来说,你即可以将其看做是一部拥有平板身材的手机,也可以将其看做是一台可以打电话发短信的平板电脑,这些都无伤大雅。当然,对于华为自身来说,似乎还是更倾向于将X1定位成一款巨屏智能手机产品。所以姑且由他们去吧。

外观:超窄边框/超薄机身/铝合金后盖三个赞

华为荣耀X1评测 挑战感官的7英寸屏跨界产品

华为荣耀X1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自然是大,不过拥有大块头的同时其整体设计却十分紧凑,荣耀X1的屏幕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边框厚度只有2.99mm,同时屏幕占比达80%,这无论在手机还是平板领域均十分少见。另外,其机身厚度只有7.18mm,甚至比同级别的iPad mini 2以及Nexus 7都要纤薄。X1的重量为239克,虽然比普通手机产品略重,不过也算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毕竟其半只脚已经迈入了平板领域。

华为荣耀X1评测 挑战感官的7英寸屏跨界产品

荣耀X1采用了一体成型式设计,其背面的处理类似iPhone 5/5S,上中下被分割为三段,其中中间部分被大面积的铝合金材质覆盖,而上下部分则运用了磨砂塑料材质,其分别“承载”着手机的摄像头/LED补光灯和扬声器组件。整体的设计感还是非常不错的。但必须要说的是,在拿到体验机时,其铝合金后盖上就已经留存有一条约3cm长的划痕,这一度引发了我的担忧,不过随后我用指甲在同样位置进行了非常用力的“残暴测试”,好在什么都没有留下。(当然,尖锐物还是免了吧…)

华为荣耀X1评测 挑战感官的7英寸屏跨界产品

细节方面,华为荣耀X1的正面板被一圈金属材质圆角边框所包裹,其屏幕下方并未设计有任何的实体键。X1机身右侧的设计比较有趣,除了正常的电源键以及音量键之外,手机的Mirco Sim卡插槽以及Micro SD卡插槽分置于上下两端,且“长相”一模一样,都需要用卡针来开启。我在拿到体验机初始,只注意到了上方的Micro SD卡插槽,甚至还用Mirco Sim卡比划了一番才发现下方另有“玄机”。(笑)相比之下,荣耀X1的机身左侧则空无一物。

华为荣耀X1评测 挑战感官的7英寸屏跨界产品

整体来说,华为荣耀X1的设计做工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其整体手感也还算不错。当然,“大”仍将会是你面临的最大问题。在这样的体积下,请不要奢望能够完成单手操作,如果你非要在地铁或者公交车这样的交通工具上把玩这个大块头,那么请做好心里准备变成一名“钢管舞者”(请想象)…好吧,或许在早高峰时段可以避免这样的现象发生。除此之外,对于我们的衣兜和裤兜来说,荣耀X1同样是一种挑战,你也许可以勉强将其塞进去,但要知道将其拔出来同样费劲…或许面对如今越来越多的巨型化手机产品,我们衣服上的各种“兜”应该抓紧“扩容”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荣耀X1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