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华山论剑之较量 酷派大神PK荣耀X1第一弹
2014-03-18 10:32  太平洋电脑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拥有一部性价比高的,屏幕够大够靓,尺寸足够便携的大屏手机PAD。作为不经常打电话的新生代,我可以用耳机解决大屏手机像一块砖拍在脸上的问题,足够窄的边框又可以让靓丽的大屏轻松塞进我的小口袋。我可以在上面很惬意的读书,看电影,比寻常手机大的机身空间又能够保证有相对充足的电力,让我不至于每时每刻担心没电可用。当然,价格也是我的生命线,作为一个屌丝青年,三星Note系列高昂的价格让我望而却步,直到我遇见了它————酷派大神和荣耀X1。(我绝对不承认是拍虚了,我是故意!)

点击查看原图

作为一个屌丝青年,虽然酷派大神和荣耀X1的售价均是十分的亲民,但是必要的对比还是做滴,两千块可是一笔大钱呐。所以我就很恬不知耻的找我的屌丝朋友借来了他们刚刚搞到的真机(嗯?你问为什么会有刚发布的荣耀X1?嗯,我有个朋友在华为.....)

拿到手之后,这简直是太像了嘛!

点击查看原图

外观与屏幕

两者均是屏幕超大超靓,边框超窄,机身超薄,尺寸也很接近,X1会比大神稍微轻薄那么一点点。正面的最大的区别,就是大神会有实体键,而X1则是惹人争议的虚拟按键。虽然虚拟按键是可以减低成本,而且也是大势所趋,但是作为按了实体键这么多年的我,还是希望有一个有即时反馈,实实在在的按键。毕竟看电影或者看书的时候,屏幕下方的一排虚拟键虽然可以隐藏,但是操作起来超级麻烦的好吗!

大神实体键这点好评,当然华为的虚拟按键也不差,起码可以随时上滑下滑呼出,就是操作繁琐了点。

点击查看原图

屏幕的细腻程度和可视角度都十分出色!分辨率也都是业界良心的16:10,色彩还原和通透性都能赶上现在的大部分旗舰机型,而且7英寸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和表现力是小尺寸屏幕远不可及的!我还是上几张图,各位自己评价一下,有实体按键的是大神,另外一个是X1哦~

点击查看原图

(屏幕正面对比图:左为荣耀X1,右为酷派大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可视角度对比,有实体键的是酷派大神,木有的是荣耀X1)

性能与跑分

大神用的是联发科新出的A7架构八核MT6592,实际使用中果然还是A7省电,我也大概的跑了一下安兔兔,大神可以跑到2W8左右的分数。这已经是非常喜闻乐见的了。而X1仍旧是“万年海思”,不过这颗型号为Kirin 910的CPU还是不错的,工艺已经从40nm更新为28nm,整体跑分也超过华为以往任何手机,拿到了2W2左右的分数,实际使用中还未发现有多少不兼容的程序,看来海思是仍旧在进步的,我们要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跑分结果对比,左为酷派大神,右为荣耀X1)

拍照体验

大神和X1用的都是索尼的1300W像素的堆栈式摄像头,这颗摄像头的实力已经被广泛证明过了,大神镜头的光圈是F2.0,稍大于X1的F2.2,某些情况下景深效果会更好。并且多一颗LED闪光灯会让夜拍时候的进光量也会更大,给快门留出一些空间。但是实际情况下两者还是差不太多,白天成像还是十分细腻的。但是到了夜间,这颗1300W或许是单位像素的底太小,所以夜间的噪点很多。而且又大又靓的屏幕又把这个事实给“凸显”出来了,所以我的屌丝朋友就一直在跟我喷这个摄像头。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白天样照对比,左为酷派大神,右为荣耀X1)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夜晚画质对比,上为酷派大神,下为荣耀X1)

其实说来说去,Note3的夜拍水平也是很烂。除非是搭载了光学防抖,或者是iphone5s上面那种单像素大底的摄像头,想要夜拍出较好的画质就是痴人说梦啊。要知道连单反在夜间也是好不到哪里去,所以总的来讲,大神和X1的摄像头都还是不错的,也就是俗称的“阳光机”,够用就好。

影音体验

最后当然是大屏的最大好处啦。巨大屏幕用来看电子书与电影电视剧来说都是再好不过了。

点击查看原图

两个手机的格式支持都是十分全面,虽然X1原生不支持APE无损,但是现在性能已经到了一个可以软解APE毫不吃力的时代,所以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稍微耗电一点罢了。

大神使用了杜比的音效技术,华为则使用了DTS的音效技术。其实这两者差别不大,但是大神拥有双扬声器的配置,如果是在外放的时候,是比荣耀X1单扬声器的配置是有一定优势的。

今天刚刚拿到手,就大概对比到这里,可能有些地方不太客观。等我把玩几天,这样可能会更加中立客观一点,敬请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酷派大神 荣耀X1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