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技巧攻略 > 网络游戏 > 正文

AK系列教学四部曲之详解身法重要性
2014-03-20 15:37  新浪游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CF游戏特性对身法的影响

为了方便初学步枪的选手,我用最易懂的语言从最基本CF游戏概念说起。CF是网络FPS游戏,它的特性有:  

1. 先发优势:FPS有两个概念,第一人称射击游戏,这个不多说,另一个概念是每秒画面帧数,就是说显示器绘制出新的图像需要一定时间,同时加上网游的网络延 迟,因此当你做一个动作到动作出现在敌人面前并完成在0.1秒内对方是看不到的,对方看到你,然后通过大脑反应控制手动作,到产生效果通过网络作用到你身 上又需要0.2秒左右。这0.3秒的延迟的造就了先发优势,先闪出的人会先发现敌人。  

2. 滑步效果:你按方向键突然松手时,你不会立即停止,会按原方向滑动一小段距离,然后才能停稳。这个过程就是滑步,滑步中开枪会很飘,滑步停稳后开枪会很精准。  

3. 击中粘人效果:步枪击中敌人后会有很短暂的粘人效果,让你的移动开始缓慢,但是这个缓慢要大大小于CS1.6的效果,也就是说无论什么枪击中你后,你只要没死就有机会通过身法逃掉。  

4. 移动中准星扩大:移动中准星会扩大,这时打出的子弹精准度很差。  

5. 蹲位准星会缩小。  

6. 按shift静步,准星会缩小。  

7. 同时按左建或右键加前进键斜向移动速度会比水平移动速度快但跟前进速度相等。  

8. 移动中突然反方向移动准星会有小幅缩小。  

9. 手握武器移动速度排行,闪光弹(烟雾弹)、军用指虎、小刀、手雷、其他近战武器、手枪、冲锋枪、步枪(鸟狙)、狙击枪、机枪。

二、基本身法

1. 闪停:闪停就是移动中突然停止,这是所有身法的基础。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因为CF特性的滑步效果,如果你停止移动后直接开枪会使枪口飞上天跟普通移动开枪 一样的。因此闪停必须要等到滑步结束才能开枪,这个滑步结束的标志就是十字准星开始回缩的一瞬间。这个瞬间就可以开枪,但是滑步的时间你就是一个小幅移动 的靶子,你要利用这个时间完成寻敌和瞄准这样一停稳就可以开枪杀敌,避免给对手过多的机会。  

2. 闪蹲:闪蹲是在闪停基础上的延伸,就是移动中突然蹲下开枪后在起身继续移动。  

闪蹲有三个优点:  

减少受弹面积,迫使敌人枪口从爆头线调整,这两项会增加敌人瞄准难度。 

蹲位能使准星回缩精度提高,比闪停能更早的进行开枪射击。  

蹲位按方向键移动不会影响准星,与站立不动射击效果一样,可实现移动射击。  

闪蹲有两个缺点:  

面对喜欢瞄腹部的新手步枪扫射流敌人,你下蹲的一瞬间就会被爆头。  

闪蹲射击完成起身移动,这个过程动作较慢会给敌人反杀机会。  

3. 闪身:闪身是在掩体后面闪停出去射击然后返回的过程。  

闪身的优点:  

闪身具有先发优势,也就是说你闪身出去只要停的及时,你会先发现敌人,并瞄准。  

闪身出去后如果打击敌人失败或者发现敌人过多可以迅速返回掩体逃脱。  

闪身的缺点:  

如果对方知道你掩体的位置,提前瞄爆头线速点打点,你闪出去的一瞬间就会被爆头(他都看不到你闪出来)

闪身的方法:  

(1)普通闪身,闪出掩体提前松方向键让滑步停止时你刚好闪出,此时瞄准敌人开枪,然后切刀返回。  

(2)快速闪身,比如你想从掩体的右侧闪出去,闪出前面向掩体左侧45度角然后同时按右方向键和前进键闪身出去后迅速松手转身瞄准当滑步停稳后开枪。因为 这个速度比普通平移快的多,这个过程会让那些预瞄的狙击手措手不及来不及甩枪。也给那些AK选手打点时速点速度不过关的对手第一时间爆头带来极大困难。  

(3)极速闪身,利用CF游戏特性8(移动中突然反方向移动准星会有小幅缩小),在移动出掩体的瞬间突然反向移动抓住准星回缩的瞬间来个三连发,或者2发 速点。整个过程控制好不会超过0.3秒。也就是说敌人根本没有任何机会瞄准你,当然你也只有0.2秒的时间去瞄准敌人,这个适合第一次闪身没打死敌人后, 第二次闪身出去开枪。  

(4)跳蹲闪身,同时利用了快速闪身、跳跃和闪蹲三个动作,这个要诀是利用快速闪身方法,掩体前提前斜向跳,空中按蹲并完成寻敌和瞄准,落地瞬间立即开枪。这个适合有对手瞄爆头线打点时的闪身,即使他打中也只是打到腿上,不会爆头。  

(5)AK移动速点闪身,在上个教程中讲的8发移动速点中完成闪身瞄准杀敌和返回的过程。这个技巧有一定几率瞬间反杀打点爆头敌人,并且攻守兼备。要点是 预瞄爆头线,先开枪再移动,闪出后敌人再多只瞄准一个站立的敌人打,然后边打边退。打完8发速点回到掩体是最完美的。如果做不到可以接一个短扫回去,或者 直接切刀回去。

三、基本身法的练习

1. 闪停:练习方法就是,随便找张地图,在墙上喷个图,然后对准图,开两枪,移动,停稳开枪,找到开枪间隔的最短时间就是滑步停稳的时间,能开枪不飘,不断熟悉这个时间,形成下意识反应就算炼成了  

2. 闪蹲:找个地图在墙上喷图,对着喷图移动然后闪蹲开两枪打中图立即起身移动,再闪蹲开枪。找出最短的时间差保证让子弹不发飘,形成下意识反应。  

3. 闪身:依然在对面喷图,人在掩体后然后闪出去开枪,闪回,五种闪身方法都可以这么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穿越火线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