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谷歌Android Wear意义重大:将规范化可穿戴设备体验
2014-03-21 13:5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外媒Eweek撰文称,对于整个IT行业来讲,谷歌的可穿戴设备操作系统Android Wear意义重大。除了智能手表以外,Android Wear未来将会进驻到其他类别的可穿戴设备中,并“规范化”可穿戴式设备的体验。通过Android Wear,谷歌将会推动整个可穿戴式设备市场的发展。

以下为文章全文:

目前,谷歌针对可穿戴式设备推出的全新操作系统Android Wear,已经被发布至开发者手中。Android Wear能够同时支持方形屏幕和圆形屏幕设备,这对于设备制造商寻求“差异化”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与此同时,设备制造商还能够对Android Wear进行自定制,通过他们的产品线为用户带来不同的体验。通过Android Wear,谷歌将能够为可穿戴式设备市场带来开放式的Android体验。此举意味着,谷歌将会像夺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那样,一举“拿下”可穿戴式设备市场。

在未来几年中,可穿戴技术市场将会呈现“爆炸性”增长。如果消费者认同谷歌及其合作伙伴所推出的可穿戴式计算产品的价值,那么谷歌无疑会成为可穿戴技术市场的“领头羊”。

可穿戴式设备是否能够发展成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那样的规模,现在判断还为时尚早。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虽然Android Wear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它对消费者和整个IT行业来讲,意义重大。

Android Wear首先进驻智能手表

正如谷歌本身所指出的,Android Wear将会首先登陆智能手表设备,这是可以理解的。

当前,几乎所有关注可穿戴式设备市场的厂商都率先着眼于智能手表产品。与此同时,智能手表也是此时此刻消费者最能够接受的可穿戴式计算设备。

进驻其他可穿戴设备

一旦各大公司相继推出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产品,并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之后,Android Wear很有可能会进驻其他形式的可穿戴式设备,包括可穿戴式健身腕带甚至是智能眼镜。

推动新的形式因素出现

除了矩形显示屏之外,谷歌Android Wear还将能够支持圆形显示屏。事实上,摩托罗拉已经推出了圆形屏幕的Moto 360。当前,市场中大多数的产品都采用方形或矩形屏幕,Android Wear的出现将会改变这一现象。

获多家厂商支持

目前,谷歌已经与多家厂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三星,LGHTC,摩托罗拉移动和华硕将是Android Wear的硬件合作伙伴,而博通,Imagination,英特尔,联发科和高通则是Android Wear的芯片合作伙伴。

自定制用户体验

Android Wear是一款开源的操作系统,这就意味着设备制造商能够对其进行自定制。与Android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一样,Android Wear设备也能够为用户带来不同的软件体验。

谷歌对iWatch的“回应”

目前,苹果推出iWatch智能手表只不过是个时间问题了。现在看来,Android Wear正是谷歌针对iWatch 所作出的“回应”。未来,谷歌还很有可能会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表产品,就像是Nexus系列设备一样。

“规范化”可穿戴式设备的体验

当前,可穿戴式设备运行着各种各样的操作系统,可穿戴设备的软件体验急需“规范化”,而Android Wear则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一旦用户体验得到了规范化,可穿戴式设备的销量也将会得到拉动。

非科技公司介入

谷歌表示,传统的手表生产商 Fossil也成为Android Wear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之一。这是非常重要的。当前,智能手表市场鱼龙混杂,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科技厂商缺乏相关资源的必要的产品知识。

未来,传统手表制造商将会通过Android Wear介入智能手表市场,对外推出高质量的可穿戴产品。根据预计,接下来将会由更多的非科技公司进入到 Android Wear的生态系统中。

Android作为良好的基石

Android Wear是基于谷歌现有的移动操作系统建立的,这就意味着它拥有庞大的开发者基础,以及能够被用户广泛接受的用户体验。这样一来,Android Wear设备制造商只需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专心研发硬件即可。

谷歌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可穿戴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出现“爆炸性”增长。如今,谷歌凭借Android Wear为这些可穿戴式设备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平台,未来必定会在可穿戴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苹果凭借iWatch加入到可穿戴式设备市场的竞争中之后,可穿戴技术必定会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Android Wear 可穿戴设备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